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退出中国 草根站长好惨

 2010-01-14 23:58  来源: http://www.266.c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设想google要是真的退出中国,那么中国互联网可以说是百度说了算,到时候我们这些小站长的下场是什么?哎~如果可以选择真的好希望——谷歌,你别走!放我们草根站长一条生路!

继昨日百度被黑后,今早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考虑关闭中国运营及网站Google.cn退出中国,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一出,引起网友及业内人士高度关注。无奈啊,一个被黑!一个退出,我们以后用什么呢?

根据业内的估计,如果Google退出中国市场,估计5万以上从事Google广告代理及搜索引擎优化的人员将失业、20万以上的个人站长将失去网络赚钱的渠道、100万以上的企业网络推广将受影响、10000万以上的网民将无法正常搜索信息。尽管这些代价是政府可以接受的,但是这将会是无法忽视的一个困难,并且让受到影响的人群将怒气发泄在政府头上。

所幸的是,看起来这还不是最坏的时候。业内某B2C网站的市场人员柳咏表示,Google此举可能只是向政府谈判的一个筹码,为了表示这已经是自己能够承受的底线,双方应该坐下来一起谈一谈。 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同时在文章中表示,去年12月中旬Google侦测到了一次来自中国、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两个Gmail账户被进入,尽管其活动仅限于帐户信息,比如帐户何时创建、以及邮件标题,具体邮件内容未被染指。但是这些已经足够让Google感到不安,并且他们同时还在面对越来越严格的内容审查要求。为了规避潜在的风险,他们已经从Google in China剥离了部分可能被波及的服务,例如Google首页的帐户登陆链接。

而且XJP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政府愿意和Google坐下来谈一谈,毕竟世界上最大搜索引擎Google被迫离开,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可能会导致中国受到国际社会的抨击。此举可能影响到数量巨大的中国互联网用户的Google服务,例如Gmail、Google Calendar,尽管目前没有证据表示未来这些服务也在离开中国市场的产品列表中。

所以,让我们静待Google与政府的沟通结果,希望我们某天起床输入g.cn会被跳转到google.com。Oh,这是多么糟糕的事情,没准那时候g.cn会被政府强制收回。

小站:266站长导航-www.266.c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google退出中国大陆 PR价值安在?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3时零3分,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公开发表声明,再次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谷歌开始逐步撤离中国。谷

    标签:
    Google退出中国
  • GOOGLE退出中国之后的影响和市场分析

    Google在3月15号被传出Google.cn退出中国几成定局的消息,这让原本已将一月份Google要退出中国事件遗忘的网友们,不得不再次将这件事情关注起来。随之而来的则是对于Google退出的话,对国内搜索市场和用户会造成哪些影响也存在着疑问,而对于大量中小站长来说,Goog

    标签:
    Google退出中国
  • 老站长谈GOOGLE退出中国

    我是个中国人,普通的中国人,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但我想说,尊纪守法律是必须的。请注意这个事实:google的搜索记录是要保存下来

    标签:
    Google退出中国
  • 谈谈GOOGLE退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对SEOer的影响

    当“google中国有可能退出搜索引擎中国市场”这条消息由Q群里传出来时,我只当是某Q友传的类似腾讯某总生日送Q币一样谣言,不置可否的关掉窗口继续工作。但当从门户网站上看到此信息时,另我大跌眼睛,这也着实会另所有人震惊,简直不可思议的!且不管GOOGLE是

    标签:
    Google退出中国
  • 江礼坤:戏说Google退出中国的原因和影响

    Google准备卷铺盖回老家的消息,最近是闹的沸沸扬扬,各种猜测和评论是层出不穷:有说Google出走是因为身体不好,适应不了中国水土的;也有的说Google是因为不善交际,老是和城管搞不好关系被迫的;还有的说,是因为Google在中国老赚不着钱,临近春节火车票钱都没着

    标签:
    Google退出中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