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关于人才网站模式的一点浅显看法

 2010-01-15 13:5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有的人才网站,长相大体差不多,问题也很多,但是还没有一种好的模式的网站站出来,可以让求职者更有效地使用。

如果我给大家描述这样的一种网站。不知道大家感兴趣不。有这样的一个人才站,求职者不用在大量海投简历后,焦急等待。企业也不用每天去翻看大量的求职邮件查看是否有合适的人才。只要个人填好简历,放在人才库里,自然会有企业来找到他。企业只要按照一定条件搜索,就能找到合适人才。

当然,招聘的企业我们是要把关的,要检验其是否有招人需求。进而为其推荐合适的个人简历,帮助企业和个人互动起来。让企业和个人都能更轻松更方便地满足各自的需求。提高企业招聘的成功率,也就是间接提高了个人求职的成功率。两者的需求你都给满足了,哪怕只是比别的网站提高了几个点,人气也不会少的。

这样的网站,如果求职者能找到更多更合适的工作,企业可以招到更多更合适的人才,难道发展前景会差吗?

当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探索是必不可少的。如何提高成功率,需要大量的服务工作。

同时也是在培育市场。目前为止,很多求职者还是习惯于传统的人才网站模式。看到很多职位,然后点击进去查看招聘要求和待遇,符合自己条件的,投递一份简历。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有时候这种等待漫长能严重摧毁一个人的信念。

因为求职者上一份职位,可能会有几百上千个人会同时关注,这样竞争无形中就被夸大了。同时,一般求职网站上大约有30%的职位是没有招人需求的。某些单位的招聘广告常年累月地在哪里展示,不得不引人猜测。有一些有招人需求的,由于付费不够多,或者其他原因,他的的确有招聘需求的广告,反而不能很好地被求职者找到。进而造成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沟通障碍。

用户的使用习惯,是我们要克服的。同时,我们还要探索的是,如何方便企业和个人。不能因为创新,而忽视了用户的体验,舍本求末。而对于培育用户习惯来说,最好的莫过于从学生开始。因为刚毕业的学生,对于求职,完全是处于一种陌生的状态。没有受到传统网站根深蒂固的影响,也更容易接受新事物。

当然,这也是一项很艰难的工程,除了策划构思要符合求职招聘的现状,也要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加以大力推广宣传,也许可以闯出一片天地。

个人站长的一些想法,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是白日梦,不过,在当今的人才网现状下,做做这样的梦,也未尝不是一种出路。期待大家多多支持与建议。油菜库人才网www.youcaiku.com A5首发,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轻松赚钱的方法,构建好网站模式

    该系统内部拥有多套不同的众包任务流程、任务模式,其功能已经涵盖众包市场需要用到功能的95%以上,可以轻松应对各行业的功能需求。该系统的集成程度很高,操作简单,拿到建站系统后,只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快速搭建一个成熟的众包网站,省时省力。

  • 导购网站模式盘点,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和普及,电商网站也在不断成熟。除了以天猫、淘宝和京东外,新起之秀拼多多也迅速成为了新巨头。伴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壮大,各种各样的导购网站出现也可谓异常精彩!今天就给大家一起盘点下这些导购网站模式。

  • 专访江湖科技:江湖家居婚庆系统 颠覆传统装修婚庆网站模式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江湖科技(http://www.ijh.cc/)创始人单正瑞!江湖信息科技成立于2012年10月,致力于研发目前国内最专业、功能最强大,扩展性能最自由灵活的高端行业地方门户通用系统。目前独立开发的系统包括江湖家居门户系统、江湖婚庆门户系统、江湖装企营销

  • 网站模式:可以砍价的电商网站Greentoe 展示最低价格

    导语:Greentoe会挑选出一些在线零售商,并录入它们的信息,向你展示网售的各件产品的平均价格和最低价格,然后你就可以报出你希望的价格。对于美国人来说,假日怎能不去购物?一家出自创业孵化器YCombinator的新型网站刚好赶在了国庆节这个重要假期之前上线。两位创始人安德鲁•库尔兰德(Andrew

  • 新人站长网站模式选择金标准

    SEO事业发展到如今,已经有好几代。从最开始的四处摸索到处碰壁的初级阶段,到网站推广挑大梁的传统阶段,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以网站质量为较量核心的新阶段。SEO市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趋近成熟,特别是这几年,因为网络力量被公众瞩目,SEO市场也突然吸纳了很多

    标签:
    网站模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