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通过评估工具确定网站价值

 2010-01-25 10: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你拥有网站,那么你或许想知道它的价值究竟有多少。所谓价值这里指的是别人会愿意花多少钱去买你的站。如果你想买掉自己的网站,或者是买一个,或者是找到你网站的潜在客户,那么下面的信息对你将非常有帮助。作为站长,收到来自公司或者个人的电子邮件,向你洽谈购买域名事宜是常事,现在就来研 究一下决定站点价值的几大要素。 要点包括:域名、(独特的)内容、域名年限、Pagerank、访客、Pageview、收入、日常维护量和在特定领域内的优势地位。网站的价值取 决于对上述因素的综合分析。

也许你想知道某个网站或者博客的价值,那么你可以使用网站价值评估工具帮你测评估算,网上已经有很多这样的服务。虽然网站价值评分向来不怎么靠谱,但是闲来玩玩也没什么,只是不能当真。不论怎样,只有认真努力地去做才能不断提升网站的价值。

用下面的网站价值评估工具测评一下吧,孙强在此列出以下网站:

一、国外工具

1. Stimator, 测评过程实时显示累计分数,并且评分结果报告非常直观,各个项目均以十分制给出得分,最后综合给出美元和欧元计的价值。此外,网站首页列出了测评过而得分最高的网站列表,以及测评过的网站的平均分数以便你可以参照了解自己网站的相对水平。

2. YourWebsiteValue,测评后你可以选择留下自己的Email地址用来接收其每周发送给你的网站价值周报,还可以下载安装其Firefox插件。此外,其首页显示有一个网站价值排行榜。

3. Cubestat,测评速度非常快,估值结果包括网站总体价值和单日广告收入两项。并且,下面还详细列出了网站相关信息,包括网站标题、描述、标签,以及流量、Alexa排名,主机IP,PageRank,Dmoz目录等等。

4. Websiteoutlook,和Cubestat除了估值结果稍有偏差外几乎一模一样,不知道谁模仿谁的。

5. Glurk,这是一个很特殊的网站价值评估工具,不像其他类似服务那样输入网址后自动得出结果,Glurk需要用户手动输入各项测评指标数据,然后才能给出结论。虽然麻烦些,但是某些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

6. Websitevaluecalculator,估值太低,可能是想让你仔细阅读它给提出的增加收入的建议吧。

7. How Much Is Your Blog Worth,可能是最早的网站价值估算工具,还可以订阅如何提高网站收入的RSS Feed,可惜是英文的。

8.Dnscoop

9.SmartPageRank

10.URLRATE

二、中文工具

1. 比比看,中文的,计算的价值当然就是人民币的。除了网站估值,比比看还可以批量查询友情链接的情况,查询结果包括对方PR及其首页是否有本站链接等。

2. 站长创投-网站价值评估,中文的,和网站出售交易结合起来使得网站估值有了实际的意义。

本文出自:孙强博客, QQ:25241252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