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域名转移的操作方法与相关经验

 2010-02-03 03: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域名转移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比如在购买美国主机的时候空间商送的免费域名,当不使用其主机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域名转移到专业的域名商那继续使用,虽然很多空间商也提供域名续费、管理等服务,但是一般空间商的域名价格不是一般的贵,比如美国主机商ixwebhosting的域名价格居然要19.95美元/年,这样的价格算是比较贵的了,如果是在Godaddy那都能注册近3个域名了。

另外比如我们在出售、转让域名,以及换域名管理平台等的时候都会遇到域名转移,先介绍下域名转移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首先域名转移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域名转移码

域名转移码获取的方法具体要看域名管理商的规定,在国外注册的域名一般都是在域名控制面板上直接就可以申请到,在国内注册的域名一般是需要向域名商要的。

2.原来域名解锁

拿到域名转移码后先检查下域名的状态是否已经解锁,不解锁是转移不了的,国内很多域名商不提供域名解锁功能,需要解锁也要联系域名商,这点也要注意下。

3.原来域名注册邮箱

域名注册用的邮箱在转移前检查下是不是自己的,是否可以登陆,因为转移的时候需要确认域名的所有权发邮件到域名注册邮箱的。

4.原域名商同意转出

这点是针对特殊域名商而言的,一般域名具备上面3个条件后就可以转移了,但是也有些个别的国内域名商会有“特殊”要求,所以在国内注册的域名在转移的时候需要注意下。

当你满足以上条件后你就可以转移你的域名了!

域名转入就比较简单了,在新域名商那申请转入服务,然后按照要求操作就可以,转移前期所有工作都准备好后,正常是需要等待5天的确认期就完成转移了,然后就可以在新的域名商那看到你自己的域名了。

域名什么时候转移比较划算?

很多人有这个疑问,是不是等域名快到期的时候转移才划算啊?其实不是的,转移后还是按域名的原注册时间来计算域名续费周期,也就是说如果你域名还有半年才到期就转移了,那新域名商会承认这剩下的半年使用期的。

域名还有3天就到期了还能转移吗?

转移域名最好是在到期前一周就转移,如果真的遇到就剩3天或者不足5天就到期了,是否还能转移呢?这个问题Tuixy曾经遇到过,我是转移成功了。

如果用的是主机商提供的免费域名怎么获取域名转移码之类的呢?

一般主机商都是和某些域名平台合作,所以一般都有单独的管理平台,比如LunarPages;即使没有单独的域名平台也会在空间控制面板上有管理域名的这些功能,比如Hostmonster;如果都没有那就直接联系空间商客服解决,比如Justhos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用:如何保护自己域名不被劫持或转移?

    去年,域名已经正式被列入无形资产,被域名投资人合法持有。但是,一些非法分子劫持域名或未经授权转移域名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域名投资人带来不少损失。那么,域名投资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域名呢?

  • 实用:如何保护自己域名不被劫持或转移?

    去年,域名已经正式被列入无形资产,被域名投资人合法持有。但是,一些非法分子劫持域名或未经授权转移域名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域名投资人带来不少损失。那么,域名投资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域名呢?

  • 实战操作之投诉获取域名转移密码

    大家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在国内的某家IDC注册域名,想转移走的时候却不给你域名转移码,或者问你收取手续费?或者各种理由推脱的?我相信大家肯定对此很反感!本文将讲诉我的域名成功转移的经历,相信一定能帮助到正在困惑的你。

    标签:
    域名转移
  • 分享从1月14日域名转移事件的经验教训

    现在都15日晚上了,我才从昨天的惨败中回过神,昨天是我进入互联网中这么多年以来遇到的最惨痛的事情我账户下的域名突然被转移到其他人的账户下,昨天早上我看域名都还在我的账户里面,昨天中午就不在了,这就是国内一大域名注册商做的事情,这里就不提名字了,针对我

    标签:
    域名转移
  • 获取HostEase域名转移码图文教程

    购买HostEase主机是赠送免费域名的,当你的主机到期之后,不在想续费了,而这个域名我们还是十分喜欢的,那么,此时就可以考虑把域名转移出去,转移域名,那么就需要考虑,如何获取域名的转移码了。1、打开hostease官方站点http://cn.hostease.com,登录你的h

    标签:
    域名转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