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分享从1月14日域名转移事件的经验教训

 2012-01-15 19: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都15日晚上了,我才从昨天的惨败中回过神,昨天是我进入互联网中这么多年以来遇到的最惨痛的事情——我账户下的域名突然被转移到其他人的账户下,昨天早上我看域名都还在我的账户里面,昨天中午就不在了,这就是国内一大域名注册商做的事情,这里就不提名字了,针对我这次事件,我来为广大站长提提醒,怎么才能选择一个安全有效的域名,切不可再像我这样了。

一 选择域名注册商时的注意事项

选择域名注册商一定要注意宁愿多花钱,选择信誉度高,也不要去淘宝搜代理域名注册商了,诚然代理域名注册商可以让我们少花一些钱,但是有可能就会向我一样空手而归,记得我就是昨年的时候在淘宝网上选择的域名注册商,而且还是官网的注册商,当时由于接触网络不久不了解注册域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信誉比较高的,就茫然注册了,后果大家也知道了,那就是做了一年的域名突然被过户给了其他人。

在这里推荐几个信誉度比较高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admin5、22、ename、namerich等等,这里列举的都只是我了解的,有不完善之处还请谅解。

二 购买域名后应该做的事情

很多站长都是初次进入互联网,当他购买域名后都会有一种欣喜的感觉,觉得自己也快拥有一个网站了,于是他忘记了实名认证,忘记了去查一查域名所有者是谁,这让域名注册商有机可乘,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站长,不管你是已经注册好了域名还是准备想买域名的,一定要在购买后进行实名认证,我们不做违法的事情,也不担心国家追究我们,而且进行实名认证的域名在以后还可以不用担心域名注册商将域名转手给别人,因为那是属于我们个人的,如果有域名注册商敢转手,那么我们就可以上法院。

三 域名购买后一定要加紧备案

域名进行实名制后我们还应该采取一个手段来保证域名的安全,那就是利用备案,这里很多人会问备案的话就会关闭网站很久,这对网站的发展不是不利吗?其实不然,我们可以在备案前租用一个月付的海外空间,在加紧时间进行网站的备案,备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以后网站做大了,做强了被人用恶意手段将网站抢了过去,如果你是用自己的合法身份进行的备案,那么以后在网站保护上又多了一个有效的证据,所以广大站长完全可以将域名先放在国外在转移回国内,这样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昨天是让我伤心的一天,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旨在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域名的安全,要随时随刻的关注域名的情况,现在很多做网站的站长只要把网站建立好了就不管网站的域名和空间了,这种做法是要不得的,要知道域名就好比我们人一个名字一样,一个人没有了名字那还称为完人吗?本文发表在a5,由免费上网卡站长写作,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用:如何保护自己域名不被劫持或转移?

    去年,域名已经正式被列入无形资产,被域名投资人合法持有。但是,一些非法分子劫持域名或未经授权转移域名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域名投资人带来不少损失。那么,域名投资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域名呢?

  • 实用:如何保护自己域名不被劫持或转移?

    去年,域名已经正式被列入无形资产,被域名投资人合法持有。但是,一些非法分子劫持域名或未经授权转移域名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域名投资人带来不少损失。那么,域名投资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域名呢?

  • 实战操作之投诉获取域名转移密码

    大家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在国内的某家IDC注册域名,想转移走的时候却不给你域名转移码,或者问你收取手续费?或者各种理由推脱的?我相信大家肯定对此很反感!本文将讲诉我的域名成功转移的经历,相信一定能帮助到正在困惑的你。

    标签:
    域名转移
  • 获取HostEase域名转移码图文教程

    购买HostEase主机是赠送免费域名的,当你的主机到期之后,不在想续费了,而这个域名我们还是十分喜欢的,那么,此时就可以考虑把域名转移出去,转移域名,那么就需要考虑,如何获取域名的转移码了。1、打开hostease官方站点http://cn.hostease.com,登录你的h

    标签:
    域名转移
  • yahoo域名转移至GoDaddy的小问题

    由于在yahoo注册域名便宜(1.99USD),所以我现在注册新的域名都去那里,但正如同我在《NACV:1.99美元在yahoo注册域名需要注意的问题》中所说的一样,在yahoo续费域名是很贵的将近35USD,所以还是及早转出为好。但在我的第一次yahoo域名转移中,就遇到了不可预测

    标签:
    域名转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