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通过《阿凡达》的成功看网站运营

 2010-02-03 16: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有的票房在《阿凡达》的面前都成了炮灰,包括詹姆斯•卡梅隆自己的《泰坦尼克号》。为什么在短短的几周时间内,《阿凡达》便打破了《泰坦尼克号》保持12年之久的票房记录,取得如此成功呢?或许,我们从观看《阿凡达》的电影中,认为是潘多拉星球长着尾巴的纳美人、高达几百米的参天大树、色彩斑斓的茂密森林、长相怪异的各种动物、充满浪漫的爱情故事、纯洁神秘的土著部落、可以随意沟通奇异语言的万物精灵……成功打造了全球最卖座的电影。

但是作为运营一个网站的站长来说,我感觉创新应该是这部电影如此火爆的根本原因。

首先,用独特的视角让电影和观众产生之间产生交流,在以往众多的电影中,都是人类当主角主导着行业发展,《阿凡达》从另一面出发,寻找到“纳美人”这个新的视点,纳美人可以通过自己的辫子与任何一种生物心灵产生交流,不管是凶猛的动物,还是乖巧的灵魂树,从而达到彼此“用心交流”的目标。这一种“用心交流”恰好与现在顾客心智缺少“沟通”产生了共鸣。并且,在整部《阿凡达》的电影里,都在强调纳美人这个新的视点,为了保护潘多拉星球,为了保护自然,为了保护“人类”,纳美人做出了努力,不仅得到一部分人类的支持,而且赢得了“正义”的战场。

基于这一点,看一下目前中国凡是比较成功的网站,都有自己独特的一个营销特色,比如腾讯的娱乐,新浪的新闻,百度的搜索,无非是想突出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更好的服务用户,达到良好的交流,这才是一个成功的网站。所以作为站长应该经常考虑一下自己的网站的特色在什么地方。忌大而全,做好用户体验,做精做透就是成功。

其次,耐心,异于常人的耐心也是这部电影成功的关键,为了有更好的技术来支持这部电影拍摄的更加完美,卡梅隆整整准备了12年,也许,12年他可以拍出很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但是绝对不会完成这样伟大的作品,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个作家用三个月时间写的作品只能流行三个月,而用三年完成的作品则可以流传三年,足可以看出伟大是熬出来的。卡梅隆的作品不是太多,但是一部《阿凡达》足可以让他青史留名,也许很多年后,人们不会记住那些一生中拍过几百部电影的导演,但是因为他的一部作品人们记住了他。这一点对于目前做站的站长来说都是深有体会,一年,两年的默默无为在正常不过,看那些现在做的已经比较成功的网站,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那个不是在平凡中,在默默无闻中完成了原始的积累,正是凭着一股对互联网的热爱,或是对自己事业的追求才有了今天的成功,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应该更加相信这一点。我们应该时刻都在积累。都在准备,这样等时机来的时候才有可能大放异彩。

建筑机械网(jzjx.org.cn)站长与您分享,期待您的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