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为网站搭建RSS订阅平台=用户体验+SEO

 2010-02-28 08: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RSS能够使用户与网站建立远程联系,从表面上看RSS阅读使用户可以不再直接接触网站,但事实却是,RSS使用户与网站更加粘合。

RSS脱离了访问限制,可以体现为桌面阅读、手机阅读、手机提醒等方式,是网站的新鲜信息能够第一时间被传达。在网站内容优秀的基础之上,这无疑是以退为进,用资源信息及时传达为筹码留住了用户。当用户使用桌面RSS阅读器时,打开电脑即可享受网站的最新资讯、理念;当用户手机支持RSS阅览时,信息交互成为移动信息交互,随时随地都能够以最简洁的方式阅览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当用户使用手机邮箱时,网站的信息更新将会被第一通知给用户,用户收到提示,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产生访问欲望。这样一来,信息的自由会给用户更多好感,在网站本身内容优秀的前提下,不会失去用户,相反,用户会因此增加对网站的好感度。

RSS对SEO的影响也是显著的,通过RSS的提交不只可以增加外链扩充范围,还可以利用RSS提高世界排名、蜘蛛爬行机会等等。总之,RSS对于网站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很多网站都没有在网站内部设置引导点,诱导用户使用这项功能。很多网站是直接给出RSS输出网址,这就需要用户首先到RSS订阅平台或者邮箱才能完成订阅,这样一个小细节就有可能大大降低用户订阅机会。除非用户有相当欲望订阅网站内容,否则用户当时订阅的机会是比较小的。推荐使用RSS订阅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仅可以创建专门的订阅页面,还可以在用户点击订阅图标的时候顺畅地完成订阅流程。

针对那些没有RSS功能的网站,推荐使用RSS添加设置。通过添加程序来实现。下载地址:

来源:站长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