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凤巢收入超预期

 2010-03-01 12: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近日公布了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报告显示百度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2.61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39.8%,大大超过华尔街分析师12.3亿元人民币的平均预期。百度的 市场份额占比非常高,使得很多二线搜索厂商开始走垂直道路。

百度财报超预期

根据财报显示, 百度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约为4.279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48.2%;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约为4.622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同 期相比增长51.7%。去年第四季度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2.27元人民币,按扣除股权报酬费用前利润计算,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2.8元人民币。此外,百度 2009年全年营业收入为44.48亿元人民币,比2008年增长39.1%,2009年全年营业利润约为16.05亿元,比2008年增长46.3%。 “第四季度,百度完成了搜索营销经典版到专业版‘凤巢’的全面切换,这一过程非常顺利。”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表示。

从主要 的运营数据来看,百度客户数和户均收入的持续增长,既体现“凤巢”本身充分得到市场的认可,也反映出百度采取的各项服务老客户、发展新客户的措施卓有成 效。专家指出,“凤巢”成功切换后,百度不仅大大提升了客户的营销推广效率,也极大改善了普通网民的搜索体验,其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在今后会逐渐体现。 2010年,百度也在正版视频、B2C领域进行积极布局,必将为未来进一步高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百度霸主地位得以增强

根据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国内网页搜索请求量环比增长7.6%。与此同时,国内搜索引擎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拉开差距。去年第 三季度,百度的网页搜索请求量市场份额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达到77%。谷歌则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跌,市场份额缩水至17.9%。腾讯、搜狗、 Bing、中国雅虎的市场份额虽然变化不大,但Bing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中国雅虎,位居第五。

虽然有非常高的市场份额,但是百度并 不满足于现状,走向国际化就是其拓展收入的重要手段之一。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日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圳引进互联网 企业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需要,百度正在为它的国际化发展“谋篇布局”。李彦宏表示,在百度的国际化战略布局中,深圳的位置很重要,百度正考虑在这里设立华南 运营总部,未来甚至要作为辐射东南亚的“桥头堡”。

从流量来看,百度单靠中国市场就跻身全球前三大搜索引擎之列。但李彦宏的目光并不 仅仅盯着中国市场。他表示,百度会逐步向海外扩展,努力成为一家真正的国际化企业。他说,希望10到15年以后,百度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其他很多国家也能 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垂直搜索领域机遇显现

“细心研究你会发现,每一个搜索引擎都有弱势。” 作为除寡头之外最大的中文搜索,一直坚守中文搜索市场“前三甲”地位的搜狗搜索负责人周霖表示,国内的搜索引擎在搜索速度和对某一类信息搜索的准确程度方 面,仍存在不少缺陷。网易高级副总裁、有道搜索负责人周枫同样指出,中文网民仍有许多新兴的搜索需求和应用未被满足,中文搜索产品还存在很多改善的空间。 在去年6月推出Bing时,微软MSN副总裁刘振宇也曾用一组数据说明了中文搜索的不足:目前有35%的用户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并感到失望;50%的搜索结 果不能满足用户的搜索需求;搜索结果中,有25%指向了毫不相关的网站。

更何况,“搜索引擎的同质化还是比较严重的。”周霖举例说, 目前用户在不同的搜索引擎上搜索出来的信息界面都是同质化,体现不出竞争优势。虽然一些搜索引擎在局部的技术上做了提高,但用户在体验时依旧难以察觉到这 种变化,“这一点上的差异,并不足以使用户去做迁移”。

一边是巨大的市场,一边是同质化环境下优势难以体现,二线搜索运营商们不约而 同地盯上了垂直搜索领域。“相对综合搜索引擎的信息量大、查询不准确、深度不够等不可避免的缺陷,垂直搜索引擎则可以通过针对某一特定领域、某一特定人群 或某一特定需求提供有一定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服务。相比较综合搜索引擎的海量信息无序化,垂直搜索引擎则显得更加专注、具体和深入。”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过去的两三年间,行业性垂直搜索引擎的出现,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改写了中国的搜索发展史,比较知名的有旅游搜索“去哪儿网”、社区搜索“奇虎 网”和生活搜索“爱帮网”等。(廖庆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凤巢推广如何精打细算

    百度推广一直让商户又爱又恨,一方面百度占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70%左右,一方面为每天百度帐户费用的快速减少而伤脑筋。如何对百度帐户消费精打细算,又能达到我们推广的目的呢?

    标签:
    百度凤巢
  • "3B"又开战了 360点睛平台PK百度凤巢系统

    近期360点睛营销平台突然火了起来,大多数的商家对这个新系统很陌生同时也很期待。到底360搜索的流量怎么样?单价贵么?后台什么样子的?今天A5竞价(http://ppc.admin5.com)从系统的功能上分析一下百度凤巢和360点睛平台。1、账户结构分析百度凤巢的结构分3层,推广

    标签:
    百度凤巢
  • 5分钟让你成为百度凤巢的优质帐户布局高手

    关于百度凤巢的账户结构。

    标签:
    百度凤巢
  • 百度凤巢系统最低CPC出价策略和应用

    衡量搜索营销的核心是ROI,CPC作为投入端的关键因素,对ROI影响巨大。最低CPC出价策略就是在搜索营销中使用最低展现价格参与竞价。本篇介绍最低CPC的相关知识和适用情况,并举例说明如何确定和使用最低CPC。最低CPC出价理解对于最低CPC的理解,我在搜索营销基础出价

    标签:
    百度凤巢
    cpc
  • 再谈百度凤巢竞价后台设置管理中的一些关键点

    再谈百度凤巢竞价后台设置管理中的一些关键点距离上次写的百度凤巢竞价后台设置管理经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针对一些关键点必须做出一些指点,来解决大家的困惑与不解.

    标签:
    百度凤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