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歌搜索排序拟考虑网站速度 龟速网站只能居后

 2010-04-13 14:2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外电报道,每天忙着计较谷歌网页搜索排行榜的人注意了,谷歌(Google)在数个月后将开始正式把网站速度纳入搜索考虑因素,以英文在Google.com进行搜索优先。虽然谷歌表示,受新改变影响的搜索结果比率应该低于1%,但是可想而知,响应太龟速的网站,难免被挤到谷歌搜索后段班。

报道称,谷歌的搜索结果排序考虑了超过200种因素,谷歌搜索工程师Amit Singhal和Matt Cutts 9日在部落格中宣布,数个月后,要在谷歌网页搜索结果的排序考虑要新添一项:“网站速度”,过去数个星期并已开始测试,因为网站反应速度够快,网友也会有比较愉快的使用体验。

不过,谷歌目前只会针对以英文在Google.com进行搜索的结果排序,将网页响应速度纳入考虑,改变搜索结果的排名顺序。谷歌也说,在搜索结果排序的考虑因素中,关联性还是比速度更重要,受新改变影响的搜索结果比率应该低于1%。

谷歌曾做过调查发现,网页响应速度、页面呈现速度确实会影响网友的使用意愿,当网站响应速度愈慢,访客愿意停留的时间也愈短,即使只是小到100毫秒的差异,也必须有所改善;因此如果不能加速网页响应速度,动作较慢的网站便可能在谷歌的搜索结果页面中,被挤下到排在比较后面的位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