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企业网站的搜索引擎营销策略分析(一)

 2010-04-14 13: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浩瀚的网站群中,企业网站如何脱颖而出;搜索引擎给企业产品网络营销带来了希望。在搜索结果中如何取得好的排名,使得网站能够得到更多次的展示机会。这就需要我们对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进行分析。

1.搜索引擎工作原理

这里提到的搜索引擎是指全文搜索引擎,全文搜索引擎通过“网络机器人”或叫“网络蜘蛛”是一种网络上的软件,来遍历Web服务空间,能够扫描一定IP地址范围内的网站,并沿着网络上的链接从一个网页到另一个网页,从一个网站到另一个网站采集网页资料。它为保证采集的资料最新,还会回访已抓取过的网页。网络机器人或网络蜘蛛采集的网页,还要有其它程序进行分析,根据一定的相关度算法进行大量的计算建立网页索引,才能添加到索引数据库中。我们平时看到的全文搜索引擎,实际上只是一个搜索引擎系统的检索界面,当你输入关键词进行查询时,搜索引擎会从庞大的数据库中找到符合该关键词的所有相关网页的索引,并按一定的排名规则呈现给我们。不同的搜索引擎,网页索引数据库不同,排名规则也不尽相同,所以,当我们以同一关键词用不同的搜索引擎查询时,搜索结果也就不尽相同。

2.SEO要做那些工作?

在这里谈到的SEO是指:搜索引擎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目标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点击进入到网站/网页进一步了解目标用户想要的和所需要的信息。

搜索引擎策略时,一般意义上认为,SEO设计的主要目标分为2个层次:1)被搜索引擎收录、2)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这两个目标也是做SEO的最基本目标)。

3.什么样的网站需要做SEO

网络的普及,人们对信息的需求和渴望使得搜索引擎成为网民上网的必选工具,这也就使得SEO成为当下最火爆的的一个行业。那么什么样的网站需要SEO?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企业的决策者们。

企业网站做SEO的条件:

(1)足够的资金 企业的资金链比较稳定,一个SEO团队运营大约需要3-5个人左右;

(2)足够的时间 因为优秀的SEO白帽操作是需要时间的好点的大约三个月左右;

(3)网站要有足够的价值 这里的价值是指SEO在企业的整体营销计划中所站立的位置和,企业的运营状况。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