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网站优化营销要学会分析访客搜索动机

 2013-01-31 01:18  来源: 宝宝成长日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阿光SEO博客又呈现了几篇偏离了网站主题的文章,具体是什么我就不说了,相信关注我博客的朋友都知道。为了尽可能的满足关注我阿光博客的访客,接下来阿光想尽可能的分享些企业网站推广,优化,营销方面的知识。这不就来一篇“企业网站优化营销学会分析访客搜索动机”奉献给大家。

在进入正题之前,阿光总结下近来做SEO朋友们最关注的问题:搜索引擎关键词排名到底是依据哪些因素呢?(网络上也有很多这方面的东西,什么代码结构、标签优化、原创内容、用户体验、外链、权重、导出链接啊等等有很多。确实,这些因素是占有很重要的比重的)

但是在定位一个网站内容是否具有搜索引擎排名价值的时候,我们要考虑的因素就更多了,也就是阿光接下来要谈到的:企业网站优化营销要学会分析访客搜索动机。

为什么说,企业网站优化营销要学会分析访客搜索动机,阿光也只是以自己二年企业网站推广优化,企业网络营销经验之谈来讲的,如果有不到之处,还望指正。

为什么这样讲,真正研究过网络营销的朋友都会明白:通过分析潜在访客的搜索动机,面向潜在客户精准定位关键词,然后付诸于企业网站推广中去,这对企业网站网络营销是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作用的。

可能长期研究搜索引擎排名算法的老SEOer人员都明白这个道理:关键词定位是要考虑用户的搜索动机,这也是百度的关键词排名核心机制。用户在产生搜索行为之前,都会树立自己的搜索动机,或言之也可以说是搜索习惯。而这个搜索动机才是搜索引擎算法的核心中的核心。

那么,这里的动机包含哪些方面呢?(下面阿光以一般企业网站为类给大家简要介绍下,用户在通过搜索引擎查找信息之前都有哪些搜索动机)

首先,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都产品类的网站,少数是提供服务类的网站,所以在关键词定位的时候,就更要抓住用户搜索的动机了,具体有动机主要表现在友下几个方面:⑴社会消费动机、⑵个人消费动机、⑶好奇动机、⑷购买动机。

其次,我们还需要把握的就是在我们在对网站进行产品、服务大方向定位的时候,要注意:⑸信赖动机、⑹物质需求动机、⑺谈判动机、⑻时髦动机。

另外,在网站策略方面要注意:⑼求实动机、⑽理智动机、⑾惠顾动机、⑿利润动机。

以上提到的12个动机,具体含义我就不过多解释,其实从字面上大部分就可以理解了,真正用心做企业网络营销的朋友也很容易明白。再者,很多东西,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在实战中总结出来的。

很多做SEO的朋友在抱怨,现在不管你搜索什么关键词,排在前面的都是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等百度自己的产品。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去抱怨什么,就拿百度的百科来说,我们去想一下,百度百科不是每个人都能编辑成功的,百度百科的审核是比较严格的。还有其中最重要的一点,百度百科的内容确实是比较符合用户需求和搜索动机,大部分百科词条都是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员编辑的,体现了百度百科内容专业性的同时,也不失全面的从各个方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试想它能不排在前面吗。

如果你的网站也能做到百度百科这样,甚至比它更好时,那你就在前面了。这也是我们在搜索某些关键词的时候,排在首页第一的并不是百度的产品。这说明一个问题,如果你的网站确确实实从用户利益出发,完全从用户搜索动机角度出发去做网站内容,那么,你的网站也是可以排在百度自家产品前面的。

所以说,企业网站用户在产生搜索行为之前都会有自己的搜索动机。我们要整合用户的各种搜索动机,从用户角度出发,正确、长远定位我们的网站核心内容,从于更好的迎合搜索引擎做好我们企业网站推广优化和营销工作。这样在搜索引擎排名算法的核心考虑用户搜索动机因素上战败所有竞争对手,让你网站内容关键词排名靠前。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今天阿光就聊到这里,阿光做企业网站推广SEO优化二年以来一直认为坚持很重要,但用心去考虑访客的需求(即用户体验)去总结更为重要,这也是想网站长远发展站长们必须考虑的。至少我阿光是这样认为的,其他人怎么看,欢迎拍砖交流。

【阿光SEO】博客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