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钻孔打眼看出这个社会需要全才 站长也是

 2010-04-27 01:20  来源: www.98rj.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端时间租了个小门面,以前的租客装修的是卖奶茶,玻璃柜子,木板钉的很多,我们不需要这个,上家租客给我们说你们可以找人把玻璃敲掉,木板什么的都砸掉,重新装修

想来想去,不好砸,玻璃台子大,没有经验怕敲的一地都是,朋友说找个收废品的吧让他们敲,东西他们拉走,我也是这样想,可是人家收废品的不会砸,呵呵,旁边的商家过来跟我们说你可以找钻孔打眼的来敲,我想了想,钻孔打眼的都是给人家钻孔什么的,敲木板和抬玻璃他们也做吗?抱着试试的心态去找钻孔打眼,走到十字路口,一排大约10了个钻孔打眼早早的就在哪里等生意了,我随便找了个师傅问一下能不能敲板子,卸玻璃,他们说会,一对夫妇模样跟着我来到店里,手工很麻利的卸掉玻璃和门板之类,卸完之后,我问你们能不能给订个桌子,人家很轻松的说会,他说自己还是个木匠,然后又给我们打个桌子弄完后他们又问,你们需要不需要装修,我们也有装修业务,我说你们也会装修啊,女的说以前我们就是干装修的,最后还有两扇玻璃门我们装不上,我问了一下女的,门你们会不会装,他说会装。我说我们还需要货架你们会做吗,师傅2话没说,小KISS啊,于是又给我们钉了货架。

呵呵,最后我们付了敲门和玻璃260+定桌子20+装门70+钉货架80=430元,如果他们只会钻孔打眼这些钱就赚不到,所有弄好,我感叹说了一声你们啥都会啊,为什么不把业务写全呢,我以前一直以为你们只会钻孔打眼呢,想不到你们是全才。由此我联想到自己的职业,一个网站站长,何尝不是一个全才呢,你们也是,你们都是全才,说说做网站需要哪些知识吧。

1 服务器,服务器要会弄吧,最起码要了解服务器环境配置,服务器出现问题了自己总要解决吧。

2 简单的数据库,PHP,ASP,HTML,等网页程序的简单修改吧,域名转向要会弄吧。

3 美工,网站图片图标不可能天天找人家做啊,PS,DM最起码要会吧。

4 beian,beian这个是最基本的,没有beian立即关服务器,呵呵所以站长都具备beian能力。

5 优化,要想获得流量,最起码的优化必须做到,研究百度,GOOGLE的搜索规律,天天头都大了,除非你是因为兴趣,如果你靠它吃饭就要多少会点。

6 广告投放研究,有的人10000IP能赚10000块每个月,而有的人只能赚2000一个月,广告的研究直接影响到你的收入。

这个社会太需要全才了,作为站长都要具备以上能力,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你都会OVER,即使你具备以上能力也只是一个能收入的前提而已。

作者:www.98rj.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