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百度快照分析“广州网站建设”关键字的排名

 2010-05-02 23: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幸福工作室在百度搜索"广州网站建设"这个关键字的排名一直是排在第二页,12-17位左右的。

但从4月份中旬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幸福工作室搜索"广州网站建设"这个关键字就掉出了一百名之外。掉出排名的那天,网站的访问量立刻降低了不少。我通过site:xingfu880.com 查询了一下网站的快照。发现首页还是排在第一位,而且也是昨天的快照。那么初步断定,网站本身应该没被降权或者被K什么的。

于是,我就把手头的工作稍微放下来,细细分析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网站竟然彻底在"广州网站建设"关键字的排名消失了。

我回想以前,尽管我的网站不能天天更新,但还是保持着一定的频率进行更新的。尽管网站在"搜索广州网站建设"的时候,快照要比site的快照慢好几天。但起码不会掉出排名。我根据我的一些皮毛经验,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以下的分析:

1 会不会是首页优化过度? ----应该不会。我用站长工具查看了SEO概况,发现比起其他站来说,我的不足挂齿。

2 会不会是4月初,我对首页的关键字以及描述等等的进行了调整的缘故?----这个问题就我的经验来说,我真的无法解答。我还需要寻找更多的资料。

3 又或者是否是因为友情链接的问题?----有这个可能,因为在掉排名的前一天,我和一个百度搜索只有首页的网站交换了链接。他的网站文章比较多,而且也天天更新,但是就仅仅收录首页。

后来,我分析不出原因,只好从自身的情况出发,把关键字,网站描述,网站标题,网站首页优化,网站栏目优化,网站文章的优化都重新仔细的做了一遍。并且做得很细。把网站里面存在的一些死链接也尽可能的去掉了。基本上都是按照广州网站建设最详细的SEO电子书大分享里面说到的一些最基本的方法进行优化,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些在网站优化方法的不足进行补充。

在花了两天多的时间,对幸福工作室整站集中优化了之后的两天,我搜索"广州网站建设"这个关键字,发现,网站的排名又回到了第二页。但是关键字排名的快照和site的快照还是相差了好几天。于是,我在想,只要关键字的快照不能达到和site的快照同步,有可能,下次百度更新的时候,依然会掉排名。

如何把关键字排名的快照做到和site的快照同步呢?

这将是我下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旦我解决,我会把我的心得写上来。

出自幸福工作室(),转载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