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抢注过期域名建站的代价

 2010-05-09 01: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刚开始做5230手机网的时候,用的是CN域名,由于注册域名时填写的资料不真实,在清查时不得不放弃它,于是选择COM域名,搜索了一下域名,决定注册www.jikew.com。把域名注册下来后,解析到网站上,宣传工作也如期开展。对于新域名的宣传,我自认为是恰到好处的,外链接增加得比较有规律,也没有使用任何类似作弊的宣传。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搜索引擎竟然迟迟未能收录,十天,二十天,让人心急如焚啊!直到4月28日,搜索引擎才收录,现在也算收录正常了吧,但是权重却依然低,关键字排名惨不忍睹。 domain:后,发现竟然有这个域名的出售信息。看来这个域名之前是被人注册过,而且是建有网站的。

上面我把我的情况描述了一下,下面对于利用过期域名建站是否影响SEO作一个假设性的分析,纯属个人意见。

之前普遍认为的利用这类域名建站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是相对友好的,因为搜索引擎认为这是一个老域名,并不会意识到这个域名对应的站点是新站,因此会给予一定的权重。很多人也利用这种优点地逃避GG对新站的沙盒效应,似乎挺不错的。但是,GG修复了这种漏洞后,想要靠旧域名来获得权重,也只能是靠运气了。

过期域名可能会受到临时的惩罚。为什么这样说呢?过期的域名,可能会造成搜索引擎蜘蛛对该站点爬行的延迟。域名过期到可重新注册需要大概70天的时间,不同域名和提供商或许会不同,不过差别不大。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搜索引擎会认为该网站已不复存在,会把收录的相关数据给删除掉。重新注册被删除的域名建站的话,蜘蛛也不会爬行得太勤快了,因此,收录慢,快照更新慢,权重低等也是在所难免,我的站算是一典型例子了。

总结:现在无论是新域名还是旧域名,都得经过一翻严格的考核,唯一的途径就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选择好域名还是选择权重与时间,还得由于自己权衡利弊了,当然,这两方面并不矛盾。

本文由淘宝家居于A5站长网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