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总结自己5年一路走过的站长历程

 2010-05-09 02:07  来源: 远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夜已深,自己仍然无法入眠,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5年站长历程,有过辛酸有过欢笑,很庆幸这5年的站长经验给自己带来了无比大的精神财富,也让我现在能够很好的胜任广告联盟运营的职位。

第一次接触个人站长,是06年的时候,那年我刚好大一,入门比较晚了,但也算是之国内个人网站发展最迅速的一年。很无聊的校园生活让我有了做一个个人网站的冲动,秉着当时对游戏的热爱,自己担任美工、程序和编辑,经过3天的熬夜,用上1个100多块1年的空间,一个比较像样子的游戏资讯网站诞生了。但当时自己对于网站的运营以及SEO这款十分不了解,仅是单纯的靠着每天更新文章来运营者网站,每天到百度贴吧发帖子,来提高自己的流量,看着各大搜索引擎收录了自己的网站,兴奋不已。几个月过去了,自己的网站任然每天之后几百IP,直到SEO的出现。

接触SEO的时候是07年初了,是点石带我走进SEO的世界,因为SEO对于技术的要求不高,掌握好理论上的东西之后,你就需要坚持不懈的重复着每一件事情。当时自己怀着对SEO的好奇,每天都关注SEO方面的知识,在论坛里面跟网友们交流,一直坚持了几个月,熟悉了SEO的很多东西之后,我觉得我应该来实际操作。我把网站页面简单的改版,做好关键词的布局以及title等重要部位的撰改之后,每天坚持更新文章和外链,大概在1个月左右网站的收录恢复正常,某一个关键词排到了第一页,当时很难掩盖住自己的喜悦之情,看到自己的坚持得到了回报,就光这个关键词每天能够给我带来1000多的流量,每个月网站也有了固定的收入,能够自己解决学校的生活费,就这样,我依靠这个网站自给自足的过完了我比较有价值的大学时光。

毕业之后,依靠着自己的站长经验和SEO经验,应聘到了一家网络公司负责公司4个网站的运营,当然,公司当时并不看好网站SEO,每次会议我都提出对网站进行SEO,网站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就这样经理听取了我的意见并独立开设部门,让我负责全面的SEO。就这样,在公司的1年时间,我所组建的团队融合得越来越成熟,很多关键词都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盈利,得到了公司的肯定。

也许,是5年的站长经验让我成长,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就这样一直努力,中国的互联网需要这种中小站长的支持,只有这样我们的互联网行业才能迅速的发展。

本文由站长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版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历程从程序开始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次c语言

    大家都知道,我们刚刚学习建站的时候,总想去学习下编程,不说让自己编程方面精通,但至少我们可以看得懂,而学编程都要从最基础的c语言开始,而今天的很多老站长或多或少也有几年的建站经验了,也许不再去看那所谓的编程语言了,也不再去追究技术细节。不过让我们以c

  • 一个菜鸟级的站长历程

    从开始做网站起,我就打算用网站来赚钱。刚毕业时,不知道什么网站建设了,就感觉是挺深奥的问题。觉得会做网站就挺牛比,毕业后在家乡的小城找了份工作。就是梦寐以求的网络公司搞起了网站,公司的同事都不错,教会了我用asp程序套网站,不罗嗦了。大概从去年开始

    标签:
    站长历程
  • 草根站长历程:70后的辛酸

    做一个好的站长是我最大的梦想,从此也开始了我的互联网生涯。我在家自己学了两个月的软件,然后到所属的地级市里找工作,第一次找工作,没有工作经验,没有网站作品。记得应聘第一份工作的时候经理说要有经验的。我只得无奈的找别的网络公司。我进了电子城,当时我

    标签:
    站长历程
  • 从0到1000,我的站长历程

    从0到1000,我的站长历程一直就很喜欢逛论坛,从最初上网开始就是如此,所以当有机会做网站的时候....第一个想做的就是论坛。

    标签:
    站长历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