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享我的博百优是如何寻找友链

 2010-05-21 23: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4月24日我的博百优网站上线的第一天开始,我的寻找友链工作就已经展开了,可以说是一项艰辛而漫长的工作,也没少遇到别人的无视、白眼和冷漠,但我坚信一定可以换到高质量的友链的。而带着这个目标,我开始了我的曲折友链路。

以前看过很多人关于友链的文章,一般都是在什么关于换友链的网站上发布自己网站的信息,在群里和别人交换友链。作为一个新站我也只能按照老的套路来寻找自己的友链,首先发布我的博百优信息到A5论坛、chinaz论坛、落伍者论坛、站长百科论坛,接着是go9go之类的链接网站。可最后换来的无非是多了一条百度收录的外链,几个垃圾站愿意和我交换。之后,我开始转换了下自己的思维,开始在关于我的程序wordpress的论坛发布寻找友链的信息,结果等来还是百度收录的外链,还是一无所获。而在博百优的群里倒是换来了我的第一个友链,晴天的博百优,他的站比我的早上线了几天,已经被百度收录了首页,但他没有嫌弃我的小站,和我交换了链接,在这里我衷心的说声谢谢。第二个链其实也是群里的朋友和我换的,可态度和晴天不太一样,我主动和他换友链,而他还挺不情愿的跟我换,不过我还是要说声谢谢。接着换到几个也都是新站的链,但我保留了三个新站的友链,其他的都pass掉了。

接着我的站开始被百度收录,快照更新到当日,正好我利用这一机会主动上门和我同关键词排名靠前PR高的站换友链,出人意料的换到了两个高权重的友链,这对于我的信心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但后来经历的是漫长的快照停止更新,百度只收录首页的尴尬局面,而我手中一个高权重的友链默默的把我的链去掉了。当时很生气,觉得他连通知我一声都没就删友链很可恶,一怒之下我也把他的链去掉,更是想把他的QQ号拉进黑名单,但理智还是告诉我不能那么做,毕竟我的站已经没有什么能拿的出手的资源和别人交换友链,人家删我也是理所当然的。人家的站权重很高,以后自己有资本了还是可以继续跟他交换的,忍了!现在我所能做的工作就是继续更新网站,保持网站的新鲜度,等待机会的到来。

在这里要重点感谢下小雯子,她的站是一个老站了,PR达到了4,而我的站当时快照已经很老了,百度只收录了首页,这已经完全算是垃圾站了,可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跟我换友链,当时感动的我无以言表啊。衷心的祝福小雯子的站以后能有个好的排名(其实我很想单独给小雯子加一个连接的,为了不给她带去不必要的麻烦,连接就不加了)。

这一等就是大半个月的时间,我的机会终于来临了,百度进行一次小更新,而我的站也是百度更新的对象,当中更新快照到5月7日,重要的是百度收录了我的内页。我很有信心的打开百度,找到博百优排名靠前的站,开始一个一个的主动和他们谈换链接的事,遇到白眼和冷漠的没在少数,最后还是换到几个相当不错的友链(中间如何交谈换链接就要靠个人了)。

经过这将近一个月的努力,成绩也慢慢的出来了,现在已经进入百度博百优的前三页了,这是对我努力的一种肯定也给予了我很大的信心。

衷心的对于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说声:谢谢!不是咸鱼原创

相关阅读:第四届站长SEO大赛博百优交流与学习板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