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征兆:友情链接推广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2010-05-25 14: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做推广,必定离不开通过友情链接推广这种方式。那么使用友情链接这种方式做推广,该怎么推,如何做才能避免事倍功半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对于已经做过友情链接推广的站长来说,这些可能是非常熟悉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初期做友情链接推广的朋友们来说,获得友情链接推广的方法和经验比自己去摸索肯定要事半功倍的。

友情链接推广:寻求高质量的网站与之交换友情链接,从而提高网站的PR以及获取网站点击率提升网站的知名度。外链推广不止友情链接这一种形式,还包括软文链接,下载链接等等,单从效果上来看寻求高质量的友情链接要比其他形式的推广要持久和明显。在程序超市升级前期,已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寻找高质量的友情链接的工作,当中得获得了一些经验。现在拿来和大家一同分享。

1、 必须要寻找高于本网站PR值的网站进行交换友情链接。

与PR值高的网站交换链接,不仅能为自己的网站带去大量的流量,获得大量的点击率,更重要的一点是提高了网站在本行业更或者是整个互联网中的知名度,增加了网站的权重。

2、 留意与之链接的网站排名。

一般情况下pr值高于本网站的网站排名都不会低于本网站。当然不能否认,有些网站是利用了某种手段虚假的提高了网站的pr值和网站流量。针对这种类型的网站,我们可以采取观察法,例如Baidu或者Google搜索网站在同类型网站中的排名,权重高的网站会立于搜索结果排名前几位;观察网站的制作的精细必要时可使用该网站的各种功能。网站的美工以及功能的使用性和实用性,完全能够反映制作整个网站开发团队的实力;观察网站的人气如何, 从网站的更新情况、活动参与率,作为电子商务网站还有一点重要的是网站交易成交量反映的不仅是人气,更加反映出网站的整体运营模式是否正确,并且是否有发展的前景。网站的内容运营以及盈利方式的成功性是电子商务平台发展坐标。

3、 选择同类型的网站交换链接。

据不完全统计同类型网站链接被点击率会高出不同类型网站点击率30%,也就是说拿程序超市与IT168链接获得的点击率会比与手机类型的权重网站点击率高。

4、 争取交换首页链接或者相关频道链接。

在与一些知名网站交换友情链接时一定要尽可能的说服其交换首页的友情链接,你相关频道即便链接了3、4个都不比首页链接的一个效果显著。一个网站PR值最高,访问量最高就是首页。当然无法与首页交换链接,你也不必太遗憾,可转战网站的内页,寻找相关频道例如 在IT168中与程序超市相匹配的频道当属软件频道,退而求次与软件频道交换链接获得的来访量中潜在客户的就要比来自首页的多。

5、 与之链接的网站友情链接数量最好不要太多。

PR值高的网站固然权重高,但是如果一个网页做了很多个链接,与之交换友情链接给网站带去的外链效应会远远不及一个PR稍低的网站页面上的几个链接效果强。不仅搜索引擎容易注意到,还有一点重要的能获得更多的ip点击率。

6、 定期检查网站链接情况。

很多大型网站和知名度高的网站会定期对友情链接进行清查,或者提高友情链接的链接标准,如果网站不小心正好被删除了链接,还得找负责这方面人员说说情。定期检查不仅是看自己网站是否被删链接,更重要的是防备与之连接的网站出现意外信息被将权或者被连累。

作者:征兆

原载:程序超市网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