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博百优参赛网站排名上升后对SEO的总结

 2010-05-30 06: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起一看,我的参赛站www.zhixin.info 博百优 关键字排名已经升到25名,前天周五早百度例行更新从原来53名上升到28名,收录数量从250增加到338页。看来前期做的原创内容更新,和链接建设开始起作用了。排名虽然只有25名,但是也是意料之中。因为此站我基本上在更新上和外链上没有花多少时间。因为站太多。参考博百优比赛,也只是从实践中观察,学习,感悟。本来就没有打算在高手如林的seo界拿什么名次。我站是新站,从一开始不限制域名上,在起跑线上就输给了老站。老站的域名权重高,本身积累的资源高,搜索引擎权重高。

从我站的排名来看百度和谷歌排名来看,他们算法确实有很大差别。有句话说,内事不决问百度,外事不决问谷歌。从这句话里就能看出来,百度和谷歌的差别,百度因为是国内企业,必须遵守政府规定屏蔽一些敏感的词语,而谷歌却在做最大限度的收录,也因为这个事,所以谷歌年初宣传退出中国,退守香港,虽然事实上即使谷歌收录了一些敏感内容的网页,在国内因为长城防火墙的原因,也是打不开的。只能借助代理或翻墙软件才能打开。

从我站排名结果来看,百度很看重网站是否是原创内容,其次再考虑外链的作用。而谷歌很看重,网页的历史时间和外链数。所以新站在百度前期会有好的排名,在谷歌却没有。

当然通过的seo规则,两个搜索引擎都是适用的。比如网站内容的质量,内页链接的优化。外链的质量和数量。当然,所谓seo比赛,说到底比的还是资源。seo技术说它简单,但做起来要有好排名不容易。你说seo技术复杂,其实seo关键内容说来说去,还是内容为王,外链为皇,执行为要。等等一些话。其它的只是细节的东西。

我认为做seo,简单的说就是做执行。有计划的执行,稳步有效的执行。增加原创高质量内容,每天交换一至两个友情链接,写软文投稿带链接,在论坛博客发文章带锚文字链接。有钱的购买链接,无非就是这些手段。再细致点就是内页链接,每增加一个文章,在文章内留两三个站内其它页关键字的锚文字链接等等。再就是其它因素,比如网站空间稳定性,网页打开是否快这两个基本的要素,及网站访问量大小等等.至于其它的我就不得而知。总之,我们记住,无论百度谷歌每天是否再更改排名算法,他们的最终目的和根据还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度。所以我们在提高用户体验度的基础上去有技巧有计划的执行seo,简单的事重复做,就可以了.

然尔,知易行难,世间的事多数如此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