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当康盛把重心转向DX时 UCHome站长该何去何从?

 2010-06-07 17:5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Discuz! X1整合了UChome和门户程序,功能更强大也更完善,新产品的问世也引来了很多中小型站长甚至大公司的追捧,当康盛的重心转移到DX时,那UChome站长将何去何从?

自从有了开源uchome,现在大家只需要花5分钟即可用uchome程序做一个SNS类网站,这是我高兴的,同时也是我害怕的;高兴的是,我可以只需要花5分钟即能建站,害怕的是,别人也可以花5分钟建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网站——成为我的竞争对手。这也是活跃于uchome官方论坛的朋友的矛盾,大家既是朋友,也是潜在的竞争对手。

活跃于uchome官方论坛的站长们至少有几万人,这几万余人的背后是几十万个SNS网站,由于建站成本愈来愈低,每天都有新的SNS网站诞生。中国即使有再大的SNS市场,被几十万个大大小小的SNS网站瓜分,等到真正分配到“每家每户”,也所剩无几。这既不是uchome开发人员的目的,也不是草根站长的目的。而且,诸多站长只是稍微懂网站建设技术、也稍微懂网站市场推广和网站经营,但更多的SNS站长来瓜分这一瓢羹时,你的网站如果没有特色,不具有一定的黏度,那你的站就有点担心了。你有自己的想法,想增加什么功能,但自己技术确实有限,自己开发是不可能了,想找别人开发,但又担心没有安全保障,也不敢确定是否能实现自己的功能。找专业的开发公司却寥寥无几,也不知道有哪些。当自己头疼的时候,越来越多的站长开始把自己的网站升级成DX.自己也开始徘徊了,到底自己也要不要升级,继续坚持会有成就吗?

当初我也这种困惑,但我坚持下来了,也看到效果了,要想继续把UChome做大做强,必须丰富自己的功能,自己的网站定位是什么,就做什么样的功能来完善和丰富自己的网站,比如我的网站做的是服务学生行业的,我当时找阳光希望PHP俱乐部的开发了一款拜师学艺和精品资源和礼品兑换的插件,让老师也加入进来,把自己的授课资料分享给学生,学生也可以把自己的好东西分享给其他同学,在分享的同时,不但学到了知识而且可以获得一定的积分,积分达到一定的程序就可以兑换奖品,现在的人都很现实,没有好处,谁也不愿意分享自己的东西,所以这三个插件让更多的老师得到实惠,让学生也学有所获,所以我的网站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现在的流量和PR都得到稳步提升。

坚持自己的uchome.做的有特色,依然可以绽放光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13万uchome站长引起的另一个市场

    在SNS风靡天下,网民交互性要求越来越高的局面下,对于康盛来讲,UCHOME的确是个很好的补充。在市场的培育期,康盛现在更多的是站在站长的立场上推广UCHOME,等到市场的成熟期,那么社区分布的越广越密,对康盛也就越有利。在康盛站长用户奋斗赚钱的背后,UCHOME贡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陈清国:基于UCHOME的搜索引擎优化

    隐私保护对于SNS网站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项,但是SNS网站还是需要搜索引擎优化,特别是首页的搜索引擎优化。

    标签:
    uchome
  • 新手做站赚IP之UCHOME站推广法

    新手做站会遇到很多问题,起初当然是希望网站能在搜索引擎中安全稳定存在,但是时间长了虽然存在但是位置不变流量不涨更是心头之事!但是很多新手都不知道如何去获得IP,或者真实的浏览者!很多人多会想到去刷IP,但是那些IP都没用,属于过路客今天虽然有但是明天肯定

    标签:
    uchome
  • 致UChome站长们的一封公开信

    大家好: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这是我一个人在做网站的时候深刻感觉到的。在我昨天登陆uchome论坛的时候,看到众多各自“占山为王”的站长,不禁滋生了一个念头:假如我把uchome的站长们整合了,把“一千个人做成一千个uchome网站,变成一千个人做一个uchome”,是不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巧用UCHome2.0站长推荐功能

    UCenterHome是康盛创想(Comsenz)公司发布的一款SNS建站系统,自发布至今国内采用UCenterHome搭建的地方及垂直SNS已经超过13万家。在UCHome2.0中,推荐功能使用起来很简单。进入UCHome网站后台,找到“推荐成员设置”选项后,做些简单地设置,就可以完成推荐了。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