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陈清国:基于UCHOME的搜索引擎优化

 2010-07-01 21:53  来源: 大红鹰校内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隐私保护对于SNS网站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项,但是SNS网站还是需要搜索引擎优化,特别是首页的搜索引擎优化。

一、优化三大标签

对于一个网页来说三大标签TITLE,Keywords,DESCRIPTION是很重要的,TITLE标签尤为重要。因为UCHOME系统可以在后台输入网站名,自动生成title,生成的title一般都是“大红鹰校内网- Powered by Discuz!”这样从搜索引擎角度优化的关键词密度讲,网站的主关键词密度被稀释了。而现在比较常用的title写法都是“大红鹰校内网——大红鹰学院学生的网上家园”。再者如百度自身的产品,百度知道的title “百度知道——全球最大中文互动问答平台”。百度贴吧“贴吧——全球最大中文社区”。所以应该去修改网站的title。

首先在网站目录\template\default\ 找到header.htm文件,下载到本地,用记事本打开,找到<title>标签,可以直接修改成静态的,而不是函数调用。

同理Keywords,DESCRIPTION也可以通过修改源代码的添加进去。

二、网站伪静态化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网站实现伪静态化是很重要的,可能你的网站迟迟不被收录,但是一实现伪静态化之后,第二天网站就被百度收录了。

1.Httpd.ini文件是伪静态必须的,如果您的网站是放在根目录下的可以直接使用。

----------

RewriteRule ^(.*)/archiver/((fid|tid)-[\w\-]+\.html)\?*(.*)$ $1/archiver/index\.php\?$2&$4

RewriteRule ^(.*)/forum-([0-9]+)-([0-9]+)\.html\?*(.*)$ $1/forumdisplay\.php\?fid=$2&page=$3&$4

RewriteRule ^(.*)/thread-([0-9]+)-([0-9]+)-([0-9]+)\.html\?*(.*)$ $1/viewthread\.php\?tid=$2&extra=page\%3D$4&page=$3&$4

RewriteRule ^(.*)/space-(username|uid)-(.+)\.html\?*(.*)$ $1/space\.php\?$2=$3&$4

RewriteRule ^(.*)/tag-(.+)\.html\?*(.*)$ $1/tag\.php\?name=$2&$3

RewriteRule ^/(space|network)-(.+)\.html$ /$1\.php\?rewrite=$2 [L]

RewriteRule ^/(space|network)\.html$ /$1\.php [L]

RewriteRule ^/([0-9]+)$ /space\.php\?uid=$1 [L] 

2.在后台开启伪静态

3.在要启用Rewrite的IIS站点的Isapi上添加这个筛选器,

筛选器名称Rewrite,可执行文件选择c:\Rewrite\Rewrite.dll即可以了,

但C盘的Rewrite文件夹一定要有users组的默认权限,最后要重启IIS.

(这里让服务器商帮你完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13万uchome站长引起的另一个市场

    在SNS风靡天下,网民交互性要求越来越高的局面下,对于康盛来讲,UCHOME的确是个很好的补充。在市场的培育期,康盛现在更多的是站在站长的立场上推广UCHOME,等到市场的成熟期,那么社区分布的越广越密,对康盛也就越有利。在康盛站长用户奋斗赚钱的背后,UCHOME贡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当康盛把重心转向DX时 UCHome站长该何去何从?

    Discuz!X1整合了UChome和门户程序,功能更强大也更完善,新产品的问世也引来了很多中小型站长甚至大公司的追捧,当康盛的重心转移到DX时,那UChome站长将何去何从?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新手做站赚IP之UCHOME站推广法

    新手做站会遇到很多问题,起初当然是希望网站能在搜索引擎中安全稳定存在,但是时间长了虽然存在但是位置不变流量不涨更是心头之事!但是很多新手都不知道如何去获得IP,或者真实的浏览者!很多人多会想到去刷IP,但是那些IP都没用,属于过路客今天虽然有但是明天肯定

    标签:
    uchome
  • 致UChome站长们的一封公开信

    大家好: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这是我一个人在做网站的时候深刻感觉到的。在我昨天登陆uchome论坛的时候,看到众多各自“占山为王”的站长,不禁滋生了一个念头:假如我把uchome的站长们整合了,把“一千个人做成一千个uchome网站,变成一千个人做一个uchome”,是不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 巧用UCHome2.0站长推荐功能

    UCenterHome是康盛创想(Comsenz)公司发布的一款SNS建站系统,自发布至今国内采用UCenterHome搭建的地方及垂直SNS已经超过13万家。在UCHome2.0中,推荐功能使用起来很简单。进入UCHome网站后台,找到“推荐成员设置”选项后,做些简单地设置,就可以完成推荐了。

    标签:
    uchome开发
    uchome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