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58同城招聘看seo学习要求

 2010-07-04 22:2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晚上听一个seo教程的公开课,其中讲到了关于58同程的seo团队和招聘要求。以前有人问过风尚做seo应该学习哪些东西,会那些东西,现在风尚借着58同程的招聘要求说点吧。

58同城的seo招聘要求:

基本要求:

网站链接的选择和发布;

网站的结构优化和流程优化;

网页关键词分析;

提高网站点击率;

提高网站在各大搜索引擎的排名。

资历要求:

了解搜索引擎优化SEO的原理和策略,并有实际操作经验;

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

具有搜索引擎的实际开发经验优先;

悉目前主要搜索引擎的搜索排名原理,掌握搜索引擎优化技术;

了解搜索引擎发展动向;

了解网站建设的其他的策略和推广战略;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该做的事。

通过上面的招聘要求我们能看到点什么呢?

一、风尚认为必须要知道并理解的是关于seo的基础知识,不管你干什么不总需要一个理论性的支持,虽然seo并不像物理和数学一样有具体的实实在在的理论依据可遵循,但一些常识、真理性的东西我们是必须要熟记于心的,不管你在干什么的时候你都会有一个理论性的东西可根据,不然你干了什么全凭感觉了。

二、关于一些外链建设的方法你必须知道,并能够以快速的方法建立并成功。如果你连基本的外链建设的方法都不知道,那么你怎么进行更深层东西的理解。

三、关于搜索引擎的开发经验风尚感觉基本不是必须的。因为你想想,真正参加搜索引擎开发的人有多少,然而有搜索引擎开发经验的人又有多少会从事seo。那些参加搜索引擎实际开发的人其实也不见得对搜索引擎的原理有多了解,像搜索引擎这样的超大型项目的开发也像大型软件开发一样,真正开发的人并不知道他所写的这些代码具体是做什么的,因为他负责的只是整个项目中的一丁点的东西(相对于整个项目)。而真正理解搜索引擎原理的必定是那些进行研究和策划的人,而那些人根本没必要出来并从事seo。

四、接着上个,我所说的是有搜索引擎开发经验不是必须的,但搜索引擎原理你还是有必要深入的研究的,虽然搜索引擎真正运作你不知道,但搜索引擎的基本原理你还是有必要深入的了解,最少知道他的一些细节是大体上怎么工作的,如:自动索引是怎么工作的?

五、了解搜索引擎的发展动向,这个你需要不停的关注这方面的新闻和资讯。不管你从事一些什么工作,你所做的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一些动向你是不可能不关注的。

六、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该做的事。这个就关系到职业道德的范畴了,是最基本的。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这个同样是不管做什么行业都应该具有的基本条件。

七、其中风尚想补充的一点就是我们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在每天不停变化的数据中找到值得深究的一些东西。

做seo,数据永远是你行动的方向标。数据也是说服老板给你加薪的筹码。

文章来源:(作者:风尚我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