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专项备案取消 是否意味着新一轮BBS发展高潮的到来

 2010-07-11 09: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戴志康在微博更新了“BBS专项备案取消后,预计网站备案(ICP或ICP备)还是必须的,但意味着BBS和普通网站是同样的备案了。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互动,未来无论BBS/SNS/留言本,删帖可适用新颁布的《侵权责任法》,所以BBS经营管理上的压力仍然是不小的。”随后,笔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网站阅读了“国务院关于第五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并在《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113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门下(序号7)找到了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审批(备案)。证明了消息的确实性。

正好笔者昨天下午在上海虹桥宾馆参加2010第三届中国互联网草根大会,会后与一些站长谈及此事,大家对bbs论坛专项备案取消之后,政府部门今后对草根站长如何管理进行了探讨,并一致认为在国家“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取消bbs论坛专项备案,可能会出台更加严格、详尽和可行的政策。正如戴志康在微博里所说,未来无论BBS/SNS/留言本,删帖可适用新颁布的《侵权责任法》,所以BBS经营管理上的压力仍然是不小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政府部门取消了bbs论坛专项备案,这对广大草根站长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至少在目前,bbs论坛专项备案制度的取消,给BBS/SNS和留言本的发展降低了法律上的门槛。

最后,bbs论坛专项备案的取消,是否意味着国家将出台更加严格的管理政策及下一轮BBS论坛发展高潮的到来,还值得大家继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