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渝金所:专项整治进入下半场 合规备案是趋势

 2018-08-20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金行业在艰难的摸打滚爬过程中,行业发展不良业态得到根本性扭转,在两年的互金专向整治中,一些打偏方向的平台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和处理,对于真正具有实力的平台赢得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及良好的互金环境,也为制止行业发生系统性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奠定了防范基础。渝金所身为互金一员,积极响应监管总体要求,不断完善平台基础建设,建立诚信体系,强化风控体系流程,以专业、严谨、务实的从业态度,为行业合规发展做出榜样。

从2016年《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以来,按照,按照“打击非法、保护合法,积极稳妥、有序化解,明确分工、强化协作,远近结合、边整边改”的工作原则,在两年的实施和落实当中,取得显著成效。一方面有效的政策的出台对于行业的不良发展气风给予了及时的、有效的打击和整治,对进一步防范和化解行业风险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对于不合法不合规的平台的严厉整治对整个行业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有效的遏制腐败之风的盛行。另一方面,对整个互金环境来讲,互金行业要发展的好,必须有一个优良的发展环境,同时,回归金融本质,金融的本质就是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高效发展,整治进一步强化金融“虚脱向实”的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提高互金行业发展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互金整治工作,维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以及对恶意逾期、转移资金、跑路等恶性退出行为进程依法打击,进一步强化互金良好的发展环境。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网贷机构风险处置及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十大具体整治内容:一是要畅通出借人投诉维权渠道;二是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引导机构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三是要多措并举缓释风险;四要压实网贷机构及其股东责任;五要规范网贷机构退出行为;六要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恶意退出的网贷平台;七要加大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力度;八要加强金融基础知识普及工作;九要引导出借人依法理性维权;十要严禁新增网贷机构。十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整治的方向,加快后续互金合规进程,以及为后期合规平台备案进行了积极准备。

严厉整顿期过后必将迎来合规平台的时代。渝金所在互金行业奋战的几年时间里,始终坚守合规地平线,时刻自查自检,对于不合规业务及流程进行积极有效的调整,确保符合整治要求,明确信息中介的定位,加强科技创新,健全风险体系建设,为广泛人群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诚信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