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威诚信受邀参与第四届中国贷后风险管理及资产处置峰会

 2020-11-25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所有人的生活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就信贷机构而言,部分机构的资产质量出现严重下滑,不良率持续攀升。疫情下怎么管理好信贷资产,怎么处置好逾期和不良,成为许多信贷机构当下的巨大困惑。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第四届中国贷后风险管理及资产处置峰会于2020年11月13日在北京新世界酒店如期举行,三百五十多位嘉宾参与本次峰会,共同为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天威诚信金融司法服务业务总监郝萱受邀参与此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她分享了如何通过智能证据服务加快贷后纠纷处置的解决方案。她提出由于互联网金融借贷业务发生在网络上,绝大多数业务数据为电子数据,存在技术依赖性强、形式多样、存储分散且易被篡改的特点。

因此目前互联网金融的贷后纠纷处置问题集中表现在,其一电子证据管理难、真实性可靠性易受质疑,其二举证示证成本高、加重了纠纷处置成本,其三电子证据真实性认定复杂、纠纷处置效率低。为了解决电子证据审查认定的难题,可以采用基于电子认证的智能证据服务,通过在业务端事先梳理证据链并按照司法机构认可的规则及时固化关键业务数据,发生争议后通过专业分析及技术验证对相关电子数据情况进行客观说明并出具意见书,确保电子证据可追溯可验证,支撑司法机构对电子证据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的审查认定,同时规避因为证据链不全、缺失等问题不被司法机构采信的风险。可以说,智能证据服务是架设在互联网金融机构与司法机构间的桥梁,可有效解决金融机构及司法机构对互联网借贷行为及电子数据取证难、认定难的问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加快贷后纠纷处置的效果。

展会现场,天威诚信带来天威云、域信、在线法律服务等旗下品牌及相关行业解决方案参展。众多到场嘉宾前往天威诚信展位咨询,工作人员向每位嘉宾详细地介绍和展示了天威诚信相关业务、产品,并一同探讨电子认证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公司和产品的发展规划。不少嘉宾表示可在会后进一步交流接触,将合作落地化。

天威诚信

自2000年成立以来,天威诚信一直致力于提升网络空间的安全性和可信度。通过可信身份认证、可信行为认证、可信数据认证等电子认证服务,确定网络空间虚拟主体身份,锁定虚拟主体在互联网环境中的行为,保障行为数据具有法律效力,实现对互联网业务的规范化管理,促进互联网活动的参与者自觉约束自身行为,从而构建更加安全、可信的互联网环境。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天威诚信已经锻造出了一支强大的技术和管理团队,建立了产品与服务有机结合的一体化密码解决方案,成长为保障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可靠运行、保护网上业务安全可信开展以及提供数字资产保护的网络安全集团化企业。服务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联想、金山、中行、工行、建行等全行业超95%的大客户,覆盖超10亿网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贷平台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