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外贸网站建设衡量营销价值的4个步骤

 2010-07-13 09:0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外贸电子商务,营销效果是衡量其综合实力的标准。即投入产出比。传统的线下销售很难对用户行为进行全程跟踪,例如用户什么时候进了店铺,浏览了哪些商品,对哪些商品感兴趣,在店铺逗留了多久,有什么样的评价等等;而只能从销售额和购物清单获得及其有限的数据。相对于线下销售而言,外贸网站可以通过各种网站分析手段及时获得第一手的用户行为资料,从而为衡量网站的营销价值提供完整、可靠的依据。那么,如何才能利用网络营销的优势,将第一手资料转化为衡量营销价值的标准呢?

一、确定营销的目标

对于网站建设而言,一个单一的、可度量的目标是衡量营销价值的根本。外贸电子商务的营销目标应当与ROI相挂钩,即通过极小的资金投入,达到收益最大化。有了明确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衡量的效果。假如一个外贸网站将其目标定为‘做世界上最大最全的电子商务网站’,那么,其结果可想而知。

二、计算营销目标的价值

对于单纯做外贸网站建设的站长而言,计算营销目标价值将非常简单。即每一次产品售出过程中所获得的利润。打个比方,如果网站的营销目标是为了吸引用户注册会员,那么站长需要根据之前的统计数据来计算注册会员有多大比例会成为最终的付费者?这些用户所带来的平均利润多大?假设每100个注册会员中有5 个会成为付费者,平均每个付费者会带来200元的利润。则这100个注册会员一共将产生1000元的利润,即每获得一个注册会员的目标价值是10元。

三、记录营销目标实现次数

外贸网站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来获得量化的指标。通过嵌套在网页中的统计代码,站长可以轻松的获得当天的,即时的统计数据,也可以利用统计工具计算出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的目标实现次数。甚至可以利用流量来源、网站停留时长、蹦出率等指标来分析目标实现的特点及趋势。

四、计算营销目标的投入产出比

成本分析应用于外贸网站投入的总成本当中。包括网络推广的策划成本,网站SEO优化的成本,网站分析和数据挖掘的成本,如果有竞价排名的话,再加上 PPC的成本等等的总和。通过以上三步中计算的营销目标总价值,和投入成本的比率,就可以获得外贸建站的投资回报率,从而达到衡量营销价值的最终目标。

[文章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深圳网站建设 www.mulandesign.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