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职站长要学会有效的约束自己

 2010-07-15 09:02  来源: http://www.dianhua.la/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草根站长都是兼职做网络的,但是这些人的站点往往比全职做站的朋友发展得还好。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全职站长无法有效的约束自己。

兼职做站的朋友每天都严格按照八小时工作制来回奔波,为了能够将站点发展好,他们对业余时间的安排非常科学。笔者的一位朋友在某国企工作,是个典型的上班族,一天除了工作吃饭外只有晚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于是他每天二十一点到二十四点的计划都被排得满满的。在这难得的三个小时里,他将网站的更新、外链以及学习计划都像本职工作一样认认真真的完成,并且效率非常高。

和朋友相比,本人不禁感到汗颜。因为笔者虽然是个全职站长,但每天的生活都非常懒散。许多计划的事情总是喜欢往后拖,导致本该一天完成三项任务结果却只做了一项,而且质量还不如人意。其实不仅我一个人有这种毛病,很多站长在聊天的时候都反映自己存在此种情况。认真想想,这些全职站长只所以不能有效的利用时间,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没有足够的意志力,不懂得时刻约束自己。

兼职站长有一个好处,就是每天都要受到工作单位的各种制约,这种约束虽然令人心烦但却使得他们的生活井然有序,导致他们在安排和处理事情上会更加科学和迅速。但对于全职的草根站长情况就不一样了,由于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懒惰的心理很容易滋生。一些站长喜欢做“夜猫子”,可白天睡起觉来就没完,等吃过东西头脑清醒后新的一天就快开始了。为了与上班族齐头并进,不少全职站长还为自己设立了时间表。但人都是血肉之躯,长时间的工作很容易感到疲劳。对于上班族,只要老板在,不管多么辛苦都必须努力奋斗,因为这和自己的薪水及奖金直接挂钩。而全职的草根站长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压力,很多人稍微有点倦怠就会忍不住听音乐或者玩游戏来消遣。如此下来宝贵的时间便不知不觉的溜走了。

要想在网络上取得成功,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必须拥有足够的执行力。再好的计划和点子如果离开了执行的过程都只是空中楼阁,永远不能帮助自己进步。那么如何有效的约束自己,让每一天的光阴都被充分利用呢,笔者认为几个朋友互相监督是非常好的办法。对于执行力不强的站长,可以找几个网上或者现实中的朋友强制管理自己。例如只有将网站的外链做够规定数量才可以吃饭,必须完成某个任务才能休息等。本人采用这种方法后效果明显,建议有懒散习惯的站长尽快行动,毕竟将发展网站作为全职的工作,我们没有多少退路。

本文来自:网络电话免费打()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做站如做人:全职站长6年悟出的道理

    致尊敬的编辑/审核人员:本人在A5发表了多篇原创文章,点击量都四五千。刚才投稿被拒绝,说可读性不强,我并不这样认为。此篇文章是我回忆、总结做站6年的感触而写,构思了2周,写了3小时,检查修改了无数遍才发布的。在这个人人为己的年代,大多数文章都是为了软文而

    标签:
    全职站长
  • 从虚拟走向现实全职站长立志让地方站成为实体传媒

    题记:大家好,本期访谈的是霍邱论坛的站长晨枫。本次访谈,晨枫站长给我们分享了论坛建立与运作的一些实战经验,以及从论坛过渡到门户网站的一些技巧,从虚拟走向现实,霍邱论坛志在成为真正的实体传媒,希望可以给其他站长带去一些建议。

    标签:
    全职站长
  • 做一名全职站长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大家好,我是泡泡数据的站长,现在是凌晨4点,和QQ上的最后一位朋友道完晚安后,我点起了一根烟,这只是这个夜晚无数支烟中的其中一根,重庆的骄子,很幸运她被我记录下来了,送最后一位朋友入眠后,突然觉得这个夜晚好静,静的让人寂寞,来A5上转转,看看还有没有没

    标签:
    全职站长
  • 全职站长发展到团队组建时碰到的问题探讨

    朋友从02年就开始搞个人站的,一直坚持在这个行业里,到现在,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自己的站也有一两个上得了台面了。他从06年全职做站长,一个人孤军奋斗了两年多,在09年4月份时候注册了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团队,为的是更好的发展和消除一个人做站的孤独。

    标签:
    全职站长
  • 专访沈剑:放弃做教书匠 我更爱做全职站长

    善水:赣州站长聚会聚集了不少站长,崇义资讯网的站长就是参会中的一位。目前崇义资讯网虽然还没有盈利的打算,但像沈剑这样的依靠接单子来养站的全职站长大有人在。沈剑站长,给大家打个招呼吧!崇义资讯网站长沈剑沈剑:大家好。我是沈剑!07年大学毕业

    标签:
    沈剑
    全职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