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沈剑:放弃做教书匠 我更爱做全职站长

 2009-05-12 19:28  来源:站长网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赣州站长聚会聚集了不少站长,崇义资讯网的站长就是参会中的一位。目前崇义资讯网虽然还没有盈利的打算,但像沈剑这样的依靠接单子来养站的全职站长大有人在。沈剑站长,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崇义资讯网站长沈剑

沈剑:大家好。我是沈剑!07年大学毕业,以前是读师范专业的。07-8月-2008-4(在崇义移动公司)做技术人员。08-2月-08-5月(人寿保险,组 训。02年接触网络的,以前是计算机专业,不过是在师范学校了,没学到什么东西。我的崇义资讯网也是因为生存环境有限,因为崇义本身地方太小,呵呵,没什么盈利,不过通过这个网站平台认识了好多朋友。要说道我之所以做资讯类别的站点,可能是比较恋家的原因吧。本来毕业出来,我们师范毕业的原本是要去教书的。后来由于自己的一些原因,没有去从事教育事业。而是慢慢走上了草根创业,现在是刚刚起步!

善水:站长目前的基本现状如何,在网站还没有盈利之前,作为全职站长,沈剑是怎么生活呢?

沈剑:崇义资讯网是07年7月建立的,那时刚毕业出来,又看到当没有门户性站点,然后就业余的搞了一个站点了,现在和一个同学一起搞了一 个工作室。工作室是08年9月成立的,然后就没上班了专职做网络。崇义资讯网目前也没什么盈利。但是通过这个网站结识了不少各行业的朋友,崇义本地的QQ都加不下去了。通过网站线下也拉了一些网站制作之类的小业务。从开崇义资讯网到现在也差不多有20个网站左右是通过资讯网认识来的。帮人家做做站电脑维护,还有自己开了不少站,因为家里是全国排名第三的梯田,上堡梯田 www.sbttw.com 。每年有不少游客来观梯田的,是通过这个网站来的!然后是我们工作室的站点会搞一些建站空间主机这些。月收入很不规律的,有时多一点有时少一些,反正现在是能基本上生存下去。

善水:也就是说做站本身不能给站长带来多少盈利,站长目前依靠接单子来养活自己五六个站点?

沈剑:是的。因为自己做了一些站,流量不大的话靠一些网络广告是难以生存的,比如通过崇义资讯网一样通过这个站可以认识好多人,现在 通过这个网站认识的当地朋友可能有300多人了。这其中好多是一些商家、单位上的等。因为通过网络认识后就会去见见面一起玩玩了,这样就 可以结识不少人了,这些就是我认识一些本地的朋友了。

善水:经过站长一段时间的运营,站长自我感觉崇义资讯网的发展前景如何?

沈剑:我认为因为我们县城人口很少:20多W 地方较落后,网站发展空间很有限,但是这个网站我是一定会坚持做下去!虽然现在网站的流量还 很少,一般在300个IP的样子,不过PR=5。所以我打算坚持做下去就算不盈利,我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好多朋友之类的,搞一些聚会什么 的。因为网站自己明天花一些时间维护一下,每年网站的花点空间和域名的费用,几百元就行的。现在这几个月在学习,在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知 识,在能生存下来的前提下,提升自己,我认为这才是根本。我们做草根站长的,技术是不是最重要的,自己完成不了的事情可以叫别人完成!

善水:据我所知,站长还有个关于梯田的旅游站点,目前的情况有所好转吗?

沈剑:梯田站点是我老家里的,我爸妈在乡下!通过这个站点可以直接进行盈利的,因为他们游客看梯田,如果人家要到我们家里吃住。因为 我老家搞了一个农家乐一样的服务点。因为我们的上堡梯田风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西部边陲赣湘两省交界处的上堡乡,距县城50公 里,它与广西龙胜梯田、云南元阳梯田并列为中国三大梯田奇观。这个站是在大学时做的,有2年多了吧!虽然流量也很少了,但是如果他们是从网络上看到的来我们梯田观光,他们一般都会去我们家。因为我们那个景区还没有开发,在上面搞农家乐的就2家,另外一家没有网站,而我家里有。所以占些优势吧!

善水:很多类似沈剑的站长都是因为兴趣做站且做了不少的站点,之所以在没盈利的情况下还能日复一日的坚持做站,站长根据自己的情况分析下,之所以那么多站长前仆后继的做站,网站到底什么吸引了你们呢?

沈剑:最主要的还是兴趣吧,在当今社会是网络时代,今天可能是网络服务于实业,以后做什么行业都离不开信息网络,个人认为站长们都是 认准备这个吧,说的可能很不正确,还望大家多多指正!

善水:在做站的过程中,家里人支持与否?在没有盈利的前提下,站长有没有想过放弃做站去上班之类的想法?

沈剑:我一直没有放弃做站,家人也不会要求我去上班之类的,因为我刚毕业出来时,本来家人叫我去教书的。都叫那些亲戚做我的思想工作! 但是后来发展改变不了我的想法,后来慢慢就支持我了! 其实也不是说我一定会一直像现在这样下去,打算今天通过网络服务一些实业方面的 事情。现在自己还年轻多多经历一下。也可以说是自己慢慢创业吧。我觉得通过网络和实体相结合的创业是可行的。现状已经不是单纯做站的时候了,因为现在不是当年了,不是04年以前了。现在做站是很难做起来了。

善水:最后站长还有什么话是想对大家说的吗?

沈剑:有的,最后祝ADMIN5做的很好! 我天天都会上次看看,祝愿ADMIN5越办越好! 同时也祝善水越长越靓! 谢谢善水能给小沈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祝愿ADMIN5 全体工作人员,工作顺利!中国的草根站长们,努力,加油!更上一层楼!

      善水:好的,非常感谢沈剑可以参与到我们站长网www.admin5.com善水访谈节目中来,也祝愿沈剑的站点可以发展顺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