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沈剑:打造《县级门户站的万人QQ群》

 2013-03-19 09:46  来源: 崇义资讯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县级门户网站创业的站长来说,新站面临的问题:网站知名度、人气、地方精准流量;可能很多站长都会头大,网站在当地没有一定知名度,去线下企业商家拉广告盈利将成为个难题,人气方面,我们将从QQ群来切入。

QQ群是一种:常用、更有效、更简单的互动平台,通过QQ群发送推广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吸引用户的眼球,让用户更及时快速的了解到我们的网站信息。

QQ群推广的优势:1.用户意向明确、互动性强。2.QQ群可为网站培养忠实用户。3.QQ群邮件能够及时提醒。4.QQ群推广成本低、见效快。

利用本地QQ群做推广,可能目标客户不会很多,但是本地QQ群有助于我们开发本地市场,且是开发本地市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

为什么要打造《万人QQ群》?

为扩大网站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些群是自已建的,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群发广告啥的,也没有人会T自己,同时也可以很好的加强网站会员凝聚力。

建立县级门户站万人QQ群,成为本地“群主之王”。

我们短时间要把网站或论坛的人气做起来,肯定不易,但是要成为当地的群主之王,花几个月时间,问题肯定不大,首先投入成本低,假使我们群里有:5000-10000人的个本地用户, 网站是不是会变的很有杀伤力!

万人QQ群的组成与打造

当然腾讯目前还没有万人群,最大的是2000人群;我们这个万人群组成是:由:2000人群、1000人群、500人群构成。(关于怎么建群,这里就不讨论了,大家都懂,2000人群的活动过了,具体的可以关注腾讯QQ会员官方,或可以想办法去买别人的群等)

1.先打造一个标杆式的2000人商务群。

这个群是最重要的,我们一定要花很大的精力去发展这个群,要把这个群做成当地人最多,人气最旺,很多朋友会觉得难于实现,如果自己当地好友少,前期可以先加当地的一些群,加的越多越好。

此时千万不要去群里发广告拉人之类的,管理员很容易T人,然后先把群里的当地网友加为自己的QQ好友,一天加50人,问题不大,坚持个10-20天,自己的当地网友可能就突破500-1000人了,或是更多,关键看个人执行力。

一、加QQ群友及管理好群

把自己的好友直接拉进群,然后统一改名片(能实名制更好)

如:1.开店、开公司的 如:XXX宾馆、XX超市

2.其它:★代表:男 ☆代表:女

男的格式 如:XX乡★张三 女的格式 如:县城☆李四

二、制定好相关的群规

比如:不得在群内骂人,攻击人;不得发低俗图片(黄色、恶心、恐怖等);不谈政治、不屏刷;不聊低俗、色情等话题;具体的自己去制定,总之,就是让我们的群与别的地方群有些不同。

2.发展各乡镇群及组建QQ群管理团队。

这个前提是要把标杆式的大群建好,有人气,最少要1000人以上,反正就是在当地是人最多的群(要求本地人,外地籍网友一律不加)。

快速发展各乡镇QQ群,每个乡镇只打造一个500人群,一般县都有10来个乡镇。

把QQ群管理团队发展到:50-100人.,只要我们有个大群,招乡镇QQ管理员很轻松了,大家争着做,且不要钱呢。

一个乡镇群:招3 ~ 4名管理员,这个管理员不能随便设,要有要求,有一定人脉。一个管理员,帮你拉50-100人问题不大吧;要学会借力发展群!刚开始,不要盲目开群,一个个来。

当做好了上面这些,群里有人气了,要做网站影响力及网站盈利就容易了,同时经常搞一些群友聚会,在群里秀秀相片,上面写的这些是本人操作QQ群的一些经验,不是凭空想象,希望能给做县级地方站的朋友点启示,本人QQ:7910351 欢迎站长朋友一起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