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做一名全职站长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09-09-02 05:10  来源: http://www.popss.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泡泡数据的站长,现在是凌晨4点,和QQ上的最后一位朋友道完晚安后,我点起了一根烟,这只是这个夜晚无数支烟中的其中一根,重庆的骄子,很幸运她被我记录下来了,送最后一位朋友入眠后,突然觉得这个夜晚好静,静的让人寂寞,来A5上转转,看看还有没有没睡的夜猫子,看到大家写的自己的站长经历,突然想到要和大家说说我的站长故事,不是传说,不是神话,却让我记忆犹新,感触良多。

突然要说到这个话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夜的原因,居然用了一个看似无奈忧伤的标题:做一名全职站长,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可能你觉得不是那么的忧伤无奈,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

这要从前几天说起,平时很少出门的我,那天下午由于有事,无奈出门,重庆的夏天是那么的热,午后更是人烟稀少,走到公交车站,是起点站,问了问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哪辆车先走,就找了个椅子坐下,开始等着,邻座的是一个穿着得体且职业的美女,没办法重庆这地方出美女,上下打量了一番,也就不足为奇,很常见的。

这个时候美女突然对我说:“帅哥,办张卡嘛”。当时反应的就是什么公交卡,我一个很少出门的人还办什么公交卡啊,问:”啥子(什么)卡啊?“

美女答道:”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

这下傻了,出乎意料,然后无奈的回曰:“我办不到的嘛”

美女惊讶道:“囊个(为什么)呀?”

“我无业游民的嘛”

美女无奈的“哦”了一下,不再说话,我也变的沉默了。

其实我不是无业游民,我是站长,十足的草根站长,我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无奈总有人问你干哪一行的时候,我说我是站长,人家却一脸的迷惑,站长?搞什么的?又要逐一的解释,解释来解释去,最终还是不明白,倒还觉得你是不正经的人,靠网络投机取巧,无奈每遇到这样的问题就自嘲:无业游民,应付了之。

因为这件事,我陷入了沉思,站长到底怎么了?这才发现做全职站长不是那么容易的,站长这个行业太不为人了解了,以后去女朋友家,女朋友的母亲问:小伙子啊,你做什么的?站长,搞的老人家一头雾水,站长?站长到底是干什么的?解释半天也不见得她会懂,大家对网络的认识太少了,大多还停留在网络=游戏那个时代,一提到上网,大家就会想到游戏,骗子,假的...在这些“光环”的照耀下,每天与电脑为伍的站长在他们心中还能是好人吗?

再加上每天很少出门,甚至一个月都不出门几次,邻居知道了会怎么说?少不了议论纷纷,什么啃老族,败家子的头衔自然又给带上了,如果看到你出手还很阔绰的话,那肯定少不了以为是在敢什么偷鸡摸狗的坏事,年纪轻轻不学好,这又该怎么办?

还有,社会福利怎么办?人家上班的都有什么五险一金的,买房也可以贷款,信用卡自然也可以申领,而作为草根站长,这些福利都享受不到,感觉人民和党太不重视我们了,草根站长走在大街上就跟无业游民一个样,还是无奈之际。

站长朋友们还记得那篇文章吗?是上海的一个高考命题作文《他们》,有朋友写的站长,没看过的请百度一下,文中写的是那么的贴切,那么实在,说到心坎里去了,可以说我们站长是伟大的,每天无私的把青春献给中国互联网,每看到那篇文章,就又会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有几次,有人问我干什么的,我把那篇文章发给了他,希望他能明白一些,因为我确实不想再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释站长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那人是一边看一边笑,听到他的笑声,感觉真讽刺,感觉真寂寞,这么好的文章都没办法让他认识站长,了解站长...无奈。

曾经在想,我们这个行业到底怎么了?正当的,伟大的职业,为什么在别人眼中却变得不理解,不明白呢?终究是网民对网络的认识不够,也有想到过拍一部电影,来讲述站长的生活,让大家认识站长,了解站长,其实我们也需要关注,我们也需要了解,我们不需要像白衣天使,灵魂工程师那样光辉的头衔,我们只需在说出我是站长后,不需要过多的解释,没有诧异的目光,说出我们与电脑终日为伴的时候不会被误会成游戏狂。

让平民了解站长,认识站长,关注站长,改变网络=游戏的认识,到底是我们站在的责任义务,还是社会关注不够?作为全职站长的你,是如果告诉别人你的职业的?欢迎与我进行交流QQ:97549101,我们试图改变的不是站长这个职业,我们需要改变的是大家对站长的认识。

写完它,已经快凌晨5点了,夜还是那么黑,还是那么静,听着电脑风机的声音,我又开始思绪万千,到底应该怎样做一个全职站长?

最后留个版权,泡泡数据中心(www.Popss.com)A5首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做站如做人:全职站长6年悟出的道理

    致尊敬的编辑/审核人员:本人在A5发表了多篇原创文章,点击量都四五千。刚才投稿被拒绝,说可读性不强,我并不这样认为。此篇文章是我回忆、总结做站6年的感触而写,构思了2周,写了3小时,检查修改了无数遍才发布的。在这个人人为己的年代,大多数文章都是为了软文而

    标签:
    全职站长
  • 从虚拟走向现实全职站长立志让地方站成为实体传媒

    题记:大家好,本期访谈的是霍邱论坛的站长晨枫。本次访谈,晨枫站长给我们分享了论坛建立与运作的一些实战经验,以及从论坛过渡到门户网站的一些技巧,从虚拟走向现实,霍邱论坛志在成为真正的实体传媒,希望可以给其他站长带去一些建议。

    标签:
    全职站长
  • 全职站长要学会有效的约束自己

    很多草根站长都是兼职做网络的,但是这些人的站点往往比全职做站的朋友发展得还好。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全职站长无法有效的约束自己。兼职做站的朋友每天都严格按照八小时工作制来回奔波,为了能够将站点发展好,他们对业余时间的安排非常科学。笔者的一位朋

    标签:
    全职站长
  • 全职站长发展到团队组建时碰到的问题探讨

    朋友从02年就开始搞个人站的,一直坚持在这个行业里,到现在,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自己的站也有一两个上得了台面了。他从06年全职做站长,一个人孤军奋斗了两年多,在09年4月份时候注册了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团队,为的是更好的发展和消除一个人做站的孤独。

    标签:
    全职站长
  • 专访沈剑:放弃做教书匠 我更爱做全职站长

    善水:赣州站长聚会聚集了不少站长,崇义资讯网的站长就是参会中的一位。目前崇义资讯网虽然还没有盈利的打算,但像沈剑这样的依靠接单子来养站的全职站长大有人在。沈剑站长,给大家打个招呼吧!崇义资讯网站长沈剑沈剑:大家好。我是沈剑!07年大学毕业

    标签:
    沈剑
    全职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