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的初步构想和行业网站推广

 2010-08-16 17:5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已经在业界待了有一段时间,作为一位不知名的网站管理员,在此我仅在自己立场,交流下我这段时间来的思想和经验。做行业站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信息,当然一些冷门行业并不占据这个信息优势,在此多提一些传统的行业网站。因为,我们在行业网站的SEO推广等方面是与其他门类网站的推广思路就有所不同,行业网站推广应该更注重占领行业长尾关键字,然后向目标关键字有所迈进与突破。 起其中思维模式多为“逆向思维”,即从小到大,从分散到集中的一个过程,因此也有资深的行业网站策划师感慨这多像是打一场“农村包围城市”的持久战。

其中一些常态的SEO公司对于网站外链的建设思考仅仅停止在少数关键词的外部链接上,而行业网站的发展推广却不能光光依靠这几些简单的思考。

首先,我们必须做好网站的初步分析。

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又有“谋定而后动”的智者之言。告诉我们做站前的定位分析是非常重要的。什么类型的网站?网站的发展?网站的目标受众是哪些?网站的运行程序选择,那样的程序简单易用?用户体验的考虑?相对于同类型的网站竞争优势在哪里?等问题都需要考虑。

如果你做一个女性时尚网,您可以参考瑞丽女性,当然,我们一般的小网站的竞争力未必能到达与他们竞争的地步,但我们至少可以学习他们的推广做法,也可以参考他们的网页模型,他们的内容为重点,我们去做他们的弱点,做成了就是我们的实力。

其二,网站关键词的定位。

关键字可以说称之为:网站入口,关键字越多,网站入口也就更多,也会有更多的客户来访问了。因此,网站关键字的定位也很重要。然而,从关键字必须从客户通常使用搜索的习惯入手,我们需要对于关键字搜索量清单做出明智的选择。对一些难以把握的目标关键字,需要经过分析市场份额,内容特点,网站的竞争,目标客户的需求量等因素。

热门关键字索引,可以通过到百度(index.baidu.com)指数查询。在这里我建议,关键字不要太热,也不能选择太冷门的关键词,在一般中上等的较好。

第三,分析竞争对手的SEO。

古语有云:“知道自己,百战百胜”,所以行业网站对于竞争对手的分析是至关重要的,竞争对手的分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查看网站规模的大小,无论是行业站,资讯站等其他信息量很大的网站。如果是大型站看到对手的收录量。顺便看一下www和不包含的收录量,是否有该软件采集的痕迹。

2。查看外链,通过yahoo.cn查询。与外部链接的质量和锚文本的情况。是否有群发的情况,是否有新闻媒体链接和行业权威机构网站的链接。

3。看到竞争对手的SEO水平,可参考本文件中的优化对比度。查看对手的关键字密度,网站的更新机制,更重要的是知道对方如何利用挖掘用户。本文原创来自家职宝转载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