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力推IDC导航 为站长与IDC企业提供完美对接

 2010-08-30 16: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2009-2010年中国IDC业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以来,随着整体经济企稳向好,IDC产业市场回暖迅速,截止到2009年年底,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7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5%,增速较2008年增加了8.7个百分点。而又据7月份CNNIC发布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民规模达到4.2亿,较09年底增长2.9%,宽带普及率达到98.1%,宽带网民规模为3.64亿,网民和宽带普及率的大幅度增长,为IDC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可以预测,2010年的idc市场仍将保持总体增长之势,网宿科技、三五互联等idc成功企业登录创业板也让众多投资者对这块市场前景看好。

然而整体增长下IDC行业也暗藏隐忧。在经历了02—06年前期发展的暴力增长后,06—10年IDC行业风云再起,行业竞争加剧。在互联网高速发展和中小站长群体不断壮大的同时,idc行业也面临着行业监管不足,恶性竞争等诸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大大小小倒闭的idc企业多达几十家,去年泰州原始人网络倒闭跑路的事件至今令站长“记忆犹新”,在政策的影响下,IDC企业作为“二房东”在客户与电信等上游服务提供商之间斡旋,也是有苦说不出。

IDC产业优质客户(视频、网游、电子商务等)需求的旺盛是整体业务市场呈增长趋势的主要原因,但个人站长作为idc企业的下游基础客户,其发展状况则是idc行业的晴雨表,是衡量整体发展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从去年开始政府加强对非法信息和网站备案等方面监管力度,年底的网络整治过后,国内网站总量大幅锐减到279万个,降幅13.7%。CN域名的整治与实名制新政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域名总数下降为1121万,.CN在域名总数中的占比从80%降至64.7%。再加上异地拍照备案和bbs专项备案等政策传闻的影响,对于那些依赖于个人站长为主要客户资源的中小idc企业来说,打击是巨大的。

个人站长与idc之间是鱼水关系,相互依存,任何一方的发展都关乎到对方的前景命运。在网络整治过后,坚持下来的中小网站个人站长面临转型升级,在CN域名实名制,现场拍照备案等新政逐渐落实的情况下,更需要与idc建立紧密的联系,才能让自己的网站得到更好的发展。而idc企业也要加强与个人站长的沟通与交流,关注站长需求,才能改进自己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站长资源。目前,站长网作为草根站长信息交流和网站中介交易的平台,致力于为站长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力推IDC导航,为站长和idc企业提供完美对接。

IDC5(www.idc5.com/)作为站长网旗下的IDC信息导航,覆盖全球知名IDC公司和机房,为站长收集全面详细、真是权威的idc信息。目前已经汇集国内外1000家正规有证的知名idc公司和300家机房,囊括域名注册、虚拟主机、主机托管、主机租用、vps主机各种idc相关信息。idc5根据分布区域与经营项目对idc公司和机房进行详细的分类,站长通过idc5不仅可以搜索,更能轻松利用索引查找到需要的idc公司和机房信息。查找公司,站长可以查看到公司详尽的介绍,包括产品价格与运营机房的详细信息;查找机房,则可以找到运营该机房公司的详尽信息。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安全,并时时更新。

IDC5依托站长网强大的用户基础,汇集各种idc信息。不仅可以帮助idc公司寻找更多的用户。更为站长提供了一个idc信息的检索中心。帮助idc寻找更多的站长客户,帮助站长寻找更好的idc。诚邀各类正规idc企业客户接入,欢迎广大站长访问测试。(文/扬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