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草根站长新出路:借别人的平台赚自己的钱

 2010-09-29 23:32  来源: http://news.huiyoubaby.com/new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互联网各大巨头在各方面日益垄断,留给中小网站的空间越来越小,从广告主到合作伙伴,从企业用户到个人用户,流失越来越快,草根站长的境地比股民还惨,能够赚钱的不到十分之一,很多还在为梦想苦苦支撑,相当一部分人只得无奈放弃。草根站长的出路到底在哪里?我思考了两年,终于有了决定:放弃自己做的没有前途的小网站,代理行业门户城市分站,借对方的强势平台赚自己的钱,零风险、高回报,而且省心省力!

我是大连的,投身互联网有好几年了,曾经做过本地新闻站、信息分类网和论坛,都是吃力不讨好,不但没赚到钱,还赔了近10万,真是憋闷啊!去年初,我一气之下,3个站都不想做了,贱价转让。我正想转行,这时一个上海的同行朋友找到了我,让我代理他的大连分站。他是做中国家政网的,网络覆盖全国,在业内居于领先地位。这让我想到,尽管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各大巨头各自割据,到处攻城略地,但互联网这么大,生活这么复杂多样,总有他们鞭长莫及的一些行业、一些细分市场。做好这些细分市场,一样也是有前途的。

于是,我欣然接受了上海朋友的邀请,代理大连家政网。当时总部和我是这样合作的:总部利用业界影响和全国网络优势,负责做大连妈妈网的优化排名,保证在百度排在首页第一;我按年度支付一些代理费,全权管理经营大连家政网。

为了把大连家政市场做好,我推翻了原来中国家政网通用的城市分站模板,自己重新设计制作了一个更大气、用户更方便使用、更利于我经营的大连妈妈网,成为大连最权威的家政信息发布平台和最活跃的家政机构和个人用户互动平台,人气越来越旺。大连家政网的访问量,居然有时超过北京家政网和上海家政网,PR也迅速升为5,成为业内公认的有影响的网站。在百度排名,赶集网和58同城的大连家政都一直做不过我的大连家政网。于是,一些家政机构纷纷主动找到我要做广告,居然导致首页图片广告位和文字链接广告都很紧张,好的广告位还要排队才能上。我投入很少,收益却不菲,一年的进账居然超过我以前做三个站的毛收入!

尝到甜头,我去年底又代理了一个早教类的大连分站。目前运营形势也可以。

2010年9月初,经朋友介绍,我和全国规模最大的亲子门户网站汇优网又合作,代理了他们的大连分站(大连妈妈网)。汇优网办的时间尽管不太长,但他们内容涉及育儿的方方面面,是一站式母婴消费服务互动平台。他们有186个城市分站(城市妈妈网),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和主要母婴用户,在业界有特别的市场地位。而且,母婴市场本身前景不错,汇优网的代理条件又特别优惠:不要一分钱代理费,总部负责做大连妈妈网的优化排名,负责服务器空间,负责技术和维护,甚至还为大连妈妈网的广告客户免费设计制作广告;我全权负责大连妈妈网的经营,具有定价和决策权,网上业务和总部五五分成,网下业务收入基本归我。这样的合作真是零成本、零风险,简直是送我一个大连强势亲子网站呀。为了方便我深掘本地市场,汇优网总部又搭建了大连妈妈论坛和大连妈妈网配套。很快还要上马大连团购平台,和大连妈妈网整合经营。目前,大连妈妈网我代理不到一个月,形势很不错。

汇优网的这种代理策略是我没有想到的,估计以后类似的行业门户网站类似的代理方式会越来越多,折说不定也是草根站长的一条出路。草根站长自己建设和维持一个小网站,至少需要域名、空间等刚性投入,做得稍大的还有房租、运营经费、聘请人员的开支,还要投入巨多的时间和精力,而绝大部分回报是惨淡的,前景是暗淡的,真是得不偿失。而做优势行业门户网站的城市总代理,基础牢靠,前景明朗,收益可期,而且投入很少,几乎没有风险,何乐而不为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