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对alexa排名混乱的分析和推测

 2010-10-06 16: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现在手下有两个正在运营的网站,一个是做采集软件的,一个是做贵阳本地论坛的,运营网站不可避免的要经常查看自己网站的alexa世界排名,以往由于访问量不高,装alexa工具条的访问用户也不多,这两个网站平均下来每天也就有1个alexa工具条的访问量,网站排名也就基本稳定在100万左右,但由于近期加大软文推广的力度,这两个网站的访问量也都上升较快,特别是贵阳论坛,这个时候观察alexa的排名就发现了奇怪的地方,贵阳论坛的ip流量远大于采集软件的,并且贵阳论坛的日均alexa访问量也都在10几,采集软件网站的alexa访问量平均为2,但是查看其alexa世界排名确是相反的,贵阳论坛居然无当日alexa排名,一个月的平均排名也仍然在100万左右,这个排名完全不符合网站统计中的alexa访问量。

       按照我的经验来说一般每天2个alexa访问量网站排名就会上升到60万左右,但是现在每天10多个alexa平均稳定的访问量,居然还无当日排名了;再看看采集软件的,采集软件的alexa访问量增加不多,从以前的平均一个到现在每天平均2个,但是一个其alexa的当日排名,居然达到29万。这就奇怪了,alexa的世界排名都是以其工具条的访问量做为依据的,现在确出现了排名和实际访问情况背离的情况,这里首先声明,本人alexa上并无作弊,全都是自然访问,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感到非常意外。

整理一下思路,发现两个网站在alexa排名方面有影响的区别就是,以前以往两个网站的alexa访问量差不多,都是平均每天一个,但近段时间由于访问量贵阳论坛上升较快,并且有推广软文的影响,导致在很短的时间内,贵阳论坛的alexa访问量从平均每天一个迅速上升到每天10多个,但采集软件网站的alexa访问量上升较慢,仅仅是每天一个变化为每天2个。

      由此我做出大胆推测,alexa排名可能也有类似seo里增加外链的机制,即某个网站某段时间外链增加很快(黑链,购买链接,链接互换平台),搜索引擎就会判定为作弊,同理,如果alexa工具条的访问量在某段时间增加很快,也会被alexa判定为作弊,这个仅为个人猜测推断,需要对alexa的数据进行长期观察才可断定,也欢迎精通alexa排名的高手指正。

本文出自贵阳seo博客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