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团购站长谈做团购网站的经历和心得

 2010-10-11 19: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团购网站目前应该属于非常时髦的网上购物方式了,如今国内的的团购网形式是根据美国Groupon团购网站发展到国内的,Groupon模式出名后,在国内最短的时间如雨后春笋般的团购网站出现了,此营销方式又一次成就了一部分人的发展,像国内最早的团购网站美团网、拉手网、还有爱跟风的QQ团的诞生,还有更多后来发展起来的团购网站,现在国内每天都有大批的团购网的诞生和团购网的关闭,团购网站的成功运营率不足1%。

我也属于一个爱跟风的小站长,其实我了解团购网的时间并不长,后来我开始建立的我们淄博本地的团购网站,当初在我刚刚开始建立我的淄博团购网-团圆站时,淄博本地的站长还很少接触团购网站的,做的没有几个,他们的团购网站也只是个空架子,那时候在百度的排名自然就很容易上去了,后来慢慢的发现,我们淄博本地的团购网站也同样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好几个新团购网站能够出现在各大搜索引擎里面。一直排名第二的团购网-团圆站竞争性越来越大(第一是一个大网站下边的团购站),有段时间,由于我在外出差半月时间,没有搭理上我的淄博团购网-团圆站,由于网站的活动结束,新活动没有发布,导致网站出现了默认页面,此页面的TITLE自然和搞活动时的首页不同,导致百度排名一夜之间消失的干干净净,当时我的心啊,哇哇的凉,一心急我就改动了网站的TITLE,改动了相关优化,心想优化了一下过几天就很快上去了,结果不是我想的那样。建议各站长以后,网站定位好后不要再动网站的TITLE,风险很大,百度容易给你降权。

新网络购物模式的兴起,团购网的诞生,促使了各大具有特色的商家销量猛增了很多,也促使了跟多追风族的消费者购物,起到了商家能够薄利多销,会员能够组团买到最低价的商品或服务(这是淄博团购网-团圆站的宗旨),时髦的同时还能节省很大一部分消费开销,所以也诞生了很多团购一族,每一月不仅没有省钱反而花钱超支了,切忌不要看到商品有特价,该买的也买,不该买的也买。

下面我就说下我做团购网站的经验和心得,有不足之处还望各位高人多多见谅,多多指教。

以下的问题是困扰很多想做团购的站长和用户的难题。

对于如何推广团购网站?

我的方法:第一、就是建立很多高级QQ群,找很多管理员,他们每个人加一二百人,多找点管理员。(淄博团购网-团圆站的管理员享有一下待遇:管理员推荐的优质产品,将优先收录到淄博团购网团圆站 ,管理员推荐的产品 等此团购结束 我们会按相关利润比例进行分红 欢迎各大群管理推荐产品上来),还有就是加别人的群去发广告。

第二、跟当地中小型网站站长合作,在他们网站上加上宣传广告,这里有个技巧就是,在加广告链接的时候可以先让他们在团购网站上注册个账号,账号里面有推广地址,加的链接就用系统自动分配给他们的推广地址,这样一来,只要通过他们网站进来的会员团购了,就会有相关推广返利到他的会员账户,可以和站长月底结算一次,或者半月结算一次,按照情况而定。这样既可省去一部分广告费用,又能让人家站长赚到钱。

第三、传统宣传,印刷相关团购活动的宣传资料,小卡片或者广告牌(可以投放到公共场所,以公益活动为主的类型)

第四、做大方向的推广,跟当地报纸或者电视媒体合作,这需要投资了(适合大公司投资)。也可以和他们报纸媒体进行分红制合作,也是省钱的一个办法,这要看人际关系怎么样了。

消费者对于如何组团?商家与团购网站如何合作?

1.对于消费者:可以加当地团购QQ群或者百度搜索当地团购网站,例:在淄博本地,可以在百度搜索,淄博团购、淄博团购网、淄博团购网站、淄博团购QQ群、淄博团购论坛等关键词,很容易找到的。

2.对于商家:和以上方法一样,找到组织后,再找管理员或者站长,跟他们说清目的,提供详细商品宣传资料给他们,团购站长或管理员审核商品通过后,签订协议、准备发起活动。

3.对于团购网站,可以安排当地业务员进行团购活动的宣传,让更多的商家知道,跟他们谈妥如何合作达到双赢为目的,商家一般很喜欢跟团购网站合作的,找合作商家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找服务型的商家合作,如:当地酒吧、特色餐厅、KTV、健身房、美容院、培训机构、娱乐机构、旅游机构等一些大型店面或者具有实力的公司,一来商家可以给出超低折扣的价格、二来消费者容易消费,容易组团。

对于团购网站会员如何消费?

找到当地团购网站后,注册会员,购买称心如意的商品,等本次活动结束后网站会自动发送优惠券到会员后台,或者以短信的形式把优惠券发送到消费者注册过的手机上。

拿到优惠后可以自己去商家消费,实质物品可以用送货上门的方式或者自己去商家取货。

商家根据消费者拿着的优惠券编号及密码,在团购网站上进行消费登记,进行给消费者服务(优惠券可以在会员后台打印,也可以记录编号密码,也可用发送到手机上的编号及密码)每张优惠券的编号及密码只能用一次,消费后自动作废。

大体先分享这些,有不足的地方还望各位高人指导。

本信息来自 淄博团购网-团圆站(www.tuanyuan.cc) 转载请注明来路,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个团购站长对Group入华的看法

    我们的团购站8月15上线,刚开始很多人一听做团购都摇头,觉得我们瞎凑热闹。到现在做了快7个月了,订单转换率接近10%,每日老用户访问比例超过60%,用户重复购买超过80%,很多人看法有了改变。虽然是小站,但团队十几个人一直在努力,希望在站长团购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

    标签:
    团购站
  • 巨头抢滩团购开放平台 团购站长担忧开放性

    【搜狐IT消息】春节后,几乎在同一时间,腾讯、淘宝及奇虎360宣布推出团购开放平台。巨头们对其团购平台的宣传辞令充溢着“公正、开放”的美好字眼,不过,在独立发展的网购网站看来,这些巨头们是否能真正做到开放仍然存疑。三巨头涉足团购开放平

    标签:
    团购站
  • 团购之痛: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团购站长

    作为诸多创新项目的伯乐,李开复说团购是他并不看好的模式,因为可复制且易于模仿;而也正是由于这点,团购得以形成一股浪潮,因为门槛低人人都可以成为团购网站长。然而真的如此么

    标签:
    团购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