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软文推广之今天你做了么 谈鸟笼逻辑与软文推广

 2010-10-14 10:4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相信我提这个问题,想到天涯海角的人不在少数,虽然不能说我问的毫无悬念,但我肯定你想的一定五彩缤纷。“今天你做了么?”假如我把这样一个标题放在论坛文章的一堆标题中,相信不用我加粗不用我高亮,他都会是最突出最显眼点击率最高的。理由不用我明说了吧,要的就是这个效果。相信点进来的人都好奇我问的究竟是做什么,所以就会吸引读者一步步看下去,最终达到宣传的效果。

软文,要做到吸引人的地方首先就是文章标题,如果题目毫无新意,即使你的内容写得再丰富精彩,试问有谁会去看呢?

讲个故事吧:曾经有这样一位老爷爷有,他挂了一个漂亮的鸟笼在自己房间最显眼的位置,可是没过几天,老爷爷就把鸟笼扔掉了。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这就是鸟笼逻辑。设想你是这房间的主人,只要有人走进房间看到鸟笼,就会忍不住问你:“鸟呢?是不是死了?”当你回答:“我从来都没有养过鸟。”人们会问:“那么,你要一个鸟笼干什么?”最后你不得不选择扔掉鸟笼或者是买一只鸟来放进去,因为这比无休止的解释要容易得多。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很多,但我们要抓住一个重点,就是无休止地提问。如果一篇文章能吸引读者无休止的提问下去,那它就永远不会被埋没,永远会在首页最抢眼的位置。

软文标题亦是如此。最好的标题是带有悬念的标题,可以采用疑问句,但这句话必须能牢牢的抓住读者的心,吊起读者的胃口,让读者带着疑问不停的看下去看下去。而标题其实不一定要多有创意多有思想,哪怕是最平凡的生活道理,只要你提问的方式不同,他都会带出不一样的效果。例如:你的脑海中是不是有块橡皮擦(药品广告)记得有句话叫“一样的眼睛有不一样的看法。 一样的耳朵有不一样的听法。一样的嘴巴有不一样的说法。 一样的心有不一样的想法。”事实证明,越是能引起读者遐思的,越是能产生争论的标题越有吸引力。而软文重在宣传,这样的效果就是我们最期待的结果。

现在来说说我的题目蕴含的丰富含义——今天你做了么?——关键词你加粗了么?链接你交换了么?SEO你优化了么?博客你更新了么?论坛你发帖了么?等等等等,这些你做了么?如果今天你都做了,那么我充分相信,你的网站已经是一个成功的网站,你也是一个伟大的站长了。

本文来自易特联盟(www.ete.cn),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易特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