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老淮阴社区:10点地方网站推广绝杀经验

 2010-11-14 18:4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江苏淮安原名淮阴、老淮阴社区()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历史背景下诞生。老淮阴社区携手淮安十三姨以淮安夜生活为主、向淮安市民提供城市民生、房产、婚嫁、等生活信息、促进城市发展!

1、首先要了解地方文化、从重点入手?

答:通常进入一个市场、我们发现对地方文化的了解远比盲目的深入做站显得很重要、所以我们深入到淮安举办的各个房产活动、鹊桥交友会、商家活动、超市、县级专线车、小的涉及到菜市场、饭店、租房等等;体会下我们淮安人民需要什么、然后从中选择一个我们认为的城市导向价值观。

2、分析从哪个行业入手比较容易?

答:我们是站长、而且大部分是带着工作的草根站长;房产、婚嫁、汽车、美食等等都是我们缺乏了解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娱乐作为我们发展的源动力、并最终选定淮安夜生活作为发展的重点。通过分析、我们发现:任何一个城市的繁荣、其酒吧、KTV、大酒店、宾馆都是非常火爆、即使城市发展一般、但是夜生活涉及行业的消费能力一点都不比发达城市差、而这方面市场需求和信息量比较闭塞、所以从夜生活入手可以带来非常不错的用户粘性。

3、以点带面、带动其他版块繁荣

答:这点可以学习下A5官方论坛、站长杂谈人气很旺。而我们通常版块太多、而人手有限、照顾所有版块根本不实际、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淮安夜生活』作为主要发展版块、当你把这个内容做好、做精、做的专业。回头客根本不愁。因这个版块的内容非常容易让人冲动、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看过后学到了东西、简单的说就是为用户创造了价值、而一旦产生价值、用户就会把网站介绍给朋友。

4、『淮安十三姨』塑造老淮阴社区的品牌形象

答:我们确实用心寻找了一位淮安美女,在所有群中的名称都改成『淮安十三姨』,使用『』是为了提高群的排名,会员排名会更高,把状态改成Q我吧、排名基本排第一、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知道;任何一个东西都有一个品牌价值;而我们老淮阴社区的品牌价值就是以『淮安十三姨』为中心跟广大网友进行互动!我想此刻在看帖的朋友也可能在运营着你们心中的十三姨,也有可能把“淮安十三姨”带动到整个行业!

5、『淮安夜生活』版块是如何留住广大淮安网友及外地朋友

答:大家请打开淮安夜生活版块:,看看里面内容如何?可以说非常经典!都是我们管理团队加班加点筛选出来的;大家看了,可能说内容有点色色的,其实大家殊不知,百度也是通过这个手段起家的;也可以这样说,我们的内容题目非常显眼,很能刺激读者的眼球,所以回头客还可以,建议做地方站的朋友可以到我论坛来复制,有一部分需要权限,所以用采集器是没有用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专门开个帐户给你!同时我们还建立了淮安夜生活QQ群,目前已经发展到了13个群,通过与网友的互动,大家都很开心,关注度都比较高,目前我们淮安夜生活群将会继续下去,一个地方的经济繁荣跟这些话题是分不开的,可以说很多时候,人们会对熟悉的东西产生视觉疲劳,而我们这个版块,每天都充斥这人生的经典!

6、『淮安十三姨』和『淮安夜生活』又有什么关系呢?

答:可以说关系非常紧密,不管在普通群还是夜生活群,在近几百个群中,淮安十三姨的人气之高,工作量之大,难以想象!通常每天收到的QQ信息不下于100条、哥们对十三姨的渴望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后来将会群内举办一次聚会、全程保密。互动中,淮安网友对这种乌托邦式的交友方式表示认可、只要在群里一提到淮安十三姨就会想到是我们老淮阴社区()的形象大使、!

7、淮安夜生活1~13号QQ群的建立?

答:初期、我们没有200人的QQ群、只有100人的、开始建立之初、一部分是从百度搜索进入我们论坛、然后加群、后来更多的人是群里朋友相互介绍进来的、100个人很快就满了、后来我们到群里喊了一下、收集了几个200人的群、群里还是男士居多、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不喜欢去泡论坛了、其中有几个群原来叫其他名字、涉及主题是一样的、然后通过我们沟通、也编制到我们淮安夜生活集团军里面了、这样我们就有了这样的一个群众基础。建立这些群的好处是可以帮助网友解决问题、收集最新的资源、消费价格,最重要的是人力资源、因为期间开酒吧和酒店、医院找过我们、希望谈合作。医院找推广是因为我们这块涉及妇科、无痛人流

8、为什么选择淮安夜生活作为突破口?

答:我们发现凡是喜欢夜生活的朋友、一般都是消费潜力比较强、认知能力比较高、涉及到互动性、吃喝玩乐等等、而这些也正是我们所追求的高端用户群、社会的佼佼者。口碑推广的力度超乎我们的想像、我们经常抽查部分会员怎么知道我们《老淮阴社区》的、他们说同事介绍的、发来发现男同事介绍的居多。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部分女同胞不能接受我们《淮安夜生活》版块的内容、其实殊不知:她们私底下会偷偷的看上几页、这个可以通过cnzz后来的IP浏览记录可以得出。既然我们以这个为主,所以我们把这个版块的内容做的非常到位、把QQ群里的精华讨论都放到版块里面。

9、如何鼓励网友发帖?

答:这是个头痛的问题、开始阶段,我们也一直摸索。对次、我们发现:把有价值的资源、例如刚才QQ群讨论的精华内容发布上去、需要淮币购买、而淮币必须要通过自己发帖才能赚到、另外我们设立了贵宾VIP会员、这里提供了很多珍贵的资源、我们的群成员都比较冲动、而这些冲动加剧了他们发帖的冲动、我们对于积极发帖的会员给予单独的奖励、同时强烈推荐开通一个俊男靓女版块、把身边的男女朋友发上去、引导大家去讨论、这个版块开通后网友互动性非常强、因为每个地方的单身男士居多、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市场空白。

10、低成本运作、如何组建自己的发帖军团?

答:很多站长网站的发展一般都受资金的限制而苦恼。开始阶段、我们测试了各种优惠、送小礼品等等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即使兼职版主也是进进出出。所以我们明白三个字:“快”“准”“狠” 。快速找到找到用户群想要的资源、准确把握好资源的投放过程、然后严格执行。为此、我们特别开辟了一个“超级VIP小护士QQ群”、用资源换取小护士群友发帖的冲动是《老淮阴社区》核心凝聚力。至于如何把这个小护士发帖军团运用到极致、欢迎关注我的下一篇A5奏折。QQ:37998371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