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地方网站推广大招之——三板斧

 2014-12-22 20: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越来越热,无时不刻的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近些年时冷时热的地方网站一直是广大草根站长纷纷试水的一种网站模式。作为一个互联网的资深网民,我也无法摆脱诱惑同样试着做了一个本地网站,在运营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地方站长感到茫然,他们不确定二三线乃至更低级别的一些地方社区究竟有没有前景,能否为商家和网民提供创造价值和发挥价值呢?在巨头们的拼杀中能否独善其身并且成功存活逆袭呢?同样在迷茫中的**资讯认为;谁能找准本地需求的G点。谁就能撬动价值杠杆。不要盯着巨头们,因为他们还没发现你,而你却已经在做着他们还没做甚至没做好的事儿,他们的空白就是你的价值。而这其中又已地方类站点为首,越小的地域越能在他们的视觉盲区里成长。你是本地的,你比巨头更了解本地。

下面我把**资讯在摸索中总结出一些经验发布出来与各位同样摸索的站长一起分享共勉。文字功底有限,说正题,在我们使用搜索引擎的时候,往往在搜索地方网站运营和地方网站推广的时候出来的都是一些教科书般的方式,说白了,干货太少,我就不在此一一叙述那些方法。我来说一说我的方法。

我的**资讯是‘**’地区的一个地方站点,在网站还没成型的时候,本地网站仅仅有一个在传统纸质媒体里杀出重围的房产类网站,并且已经成功盈利,这也是我对本地网站有了信心的契机。除了这个网站,就是百度的贴吧,本地月活跃贴吧人数达到三十万人次。而本地人口不到一百万。这说明其中有非常大的网络需求。网站经过调试上线后和其他类网站一样,原创内容,优质外链。不一一赘叙。如果你的网站没这么做,那只能说明;你牛逼!

和别人不同的是,我做了三件网上基本没有人教你去做的事儿。这三板斧分别是;

第一斧;联系当地的电脑装机门店,与其合作,让他们装机的时候把网站默认成我们正在推广的网站,以每个电脑门店每天安装十台电脑为例,如果你联系了十家,那么每天就是一百家,而这一百家就是一百个固定IP。因为需要别人帮忙安装系统的人估计也不会更改默认主页,当然也要尽量把网站主页做的友好一点,这样才能不被人想法设法的改了首页。具体怎么和电脑城合作那就是猫有猫道,狗有狗道了。你能一分钱不花把这个事儿办成了,那只能说明;你牛逼!

第二斧;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定制一些水杯,卡包,环保袋,这些东西都免费发放给本地商业网点,一般XX巴巴上的水杯定制从一块到十几块不等,这类东西不会让人随手丢弃。并且在商业网点使用的过程中都会形成一种潜在的营销,而卡包,环保袋这些东西价格更是便宜,试想一下,如果本地大街小巷都拿着你的环保袋出门买菜,打酱油,那还愁你的网站不火吗?要是你能送的起更土豪的东西,那自然更好,如果你真是这么做的,那只能说明;你牛逼!

第三斧;任何时候学生都是你值得拉拢的对象,因为学生的监护人负责养育他们,而学生本尊有大把的时间来养育我们的网站。他们总是会制造新的话题,新的八卦,以及分享本地的一些热门东西。并且每一个学生代表一个家庭。能把学生留住,那就说明你留住了一个家庭。如果麻麻要卖房子,他会告诉麻麻,有这么一个网站,如果粑粑要找工作,他同样会说会有这么一个网站。重要的是;传统的DM单往往只能发送到商业网点,而每个城市更多的不是商业,而是居民。所以**资讯在学生这里做的是,尽量在他们中间寻找热爱网络的管理员以及版主,由他们带动学生,每月给他们一些充值卡或者其他小礼品。他们很乐于这样做。也很有兴趣这么做。在上网聊天的时候,不但有网络的虚拟地位,还有现实的一些物质奖励。在哪儿屯着不是屯着呢?并且每逢考试或是重大节日,可以在学校门口免费发一些小礼品,比如;笔,本,甚至可以是矿泉水或水果。这项推广要远远超过对线下商家派发的DM单。如果你能发展本地的一整个中学一头扎进你的网站里,那么只能说;你牛逼!你要火了。

当然DM单在一个小的地域来说也是一个推广的好方法,**资讯同样这样做了。不过我们的做法是,坚决要求DM单质量,因为粗制滥造的东西即使你发给别人,也很快会让人当做垃圾丢弃,而且还会对网站产生不好的印象。再有就是派发商家的时候每个商家还会外加一个金属的名片,上面有我们的网站核心内容和联系方式。这样的小名片每张一块到几块不等,在某宝上就有的买。这样的卡片是很难让人丢弃的,放在钱包里也不占地方,说不定没事儿还能拿出来扣扣指甲的泥儿,天热了拿过来刮刮痧。当然,还是按照自己的能力来。你有比这更好的办法,那只能说;你牛逼。

最后;**资讯认为,本地社区平台更容易实现推广并盈利,本地的互联网圈子更像是一个由熟人间互相推荐的小社会,在地域范围越是狭窄的地方人脉的来源就越会是自己的熟人。我们只需要专一的完善本地网友的某一方面的需求就足够了。所以说,不要惧怕垄断,也不要盯着巨头,首富马巨头曾说;大象在强大,也踩不死蚂蚁。只要我们做的好,地方网站还是会有一席之地的。甚至取代传统媒体并不是妄想。

设想有一天在三大巨头之外会忽然爆发出一股由中小草根站长组成的地方网站联盟。以低端路线入市,但巨头们是以一线城市入市。而我们在和巨头向下延伸的过程中必有一战。在这场或许会出现在未来的碰撞里,在互联网这个处处硝烟又处处奇迹的地方胜负犹未可知。

所以广大草根站长还在徘徊犹豫的时候不妨试试地方网站,正在忙碌于推广的地方网站也不妨在坚持多一会。我们恰逢其会,在未来不一定哪天爆发的厮杀中,天秤的力量说不定因为有你而向我们草根倾斜,逆袭与否不是有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而是有你一个正好。别退出,咬牙挺着,说不定,明天就是奇迹出现的时候。

本文原创自草根新人一个来自‘**’的网站;凌源资讯转载请保留出处,尊重他人成果。草根站长互相扶持才是共同成长进步的根源。说的对错与否恳请各位斧正。觉得对的,您拍拍巴掌。觉得不对的,您拍拍屁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