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一个好博主必做的六件事

 2010-12-21 14:2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博客并不是那么简单,除非你是那么的不在乎你的访问量和收录,当然,有些人把博客当成自己的副业了,我曾经建的博客月收入也能上千了,博客并不是那么简单。在如今博客满天飞的情况下,如何做好一个博客成为了众多博主的问题。百度空间,新浪博客,网易博客,各种博客成为了网民的第一选择,作为一个把博客当副业的人,我们也是选择这些平台吗?不,当然不是。一个简单容易记住的域名和一个至少100M的支持ASP或PHP空间是必须的,源码可以选用Z-BLOG,PJ-BLOG。具有多样性,支持各种插件。有了以上的准备,一个博客的绉型就出来了,剩下的就是更新和推广了,本文提到的6件事,就围绕着这些进行的。

1,前期的博客定位,广而不精,真正的好博客都专注于一个方向,选择好自己博客要走的路,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才能看到光。

2,博客的SEO,上面选择好自己博客要走的路之后,就围绕路去装修自己的博客,关键词定位,发博文时长尾关键词的应用,SEO具体的参见A5站长网关于SEO的文章,很多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即可。

3,博客的推广,这是重头戏了,一个博客不可能像一个网站那样不计时间或不计成本的去推广,那么,博客怎么样才能高效化推广呢?这里拿我个人经验说说事,我身为一个站长已经4年,曾做过不少网站站长,目前就职襄樊团购网的站长,之前做的博客便是与团购有关,在做好SEO之后我也想了很多种方法,但大都耗费时间太长,不易推广,除了每天定时的更新原创文章外,增加外链链接,我还经常去一些同行专家里去发些技术评论,已达到让专家们注意到我的目的,然后申请增加友情链接,这样的效果非常显著,引来的流量非常可观。然后就是在自己的微薄,QQ,等有较多用户的地方公布自己的博客链接,让朋友注意。

4,坚持做到上面3步的博主们,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们是优秀的博主,想必你们博客已经风生水起了,要做到不让自己的博客门可罗雀除了长期的坚持更新外还要实时去分析自己的博客的访问量和关键词情况。从客人的需求出发,让自己访问量有更大突破。

5,除了老套的文字文章外,为了保持客人的新鲜感,尽量做一些图文和创意文章,让客人不会感觉到腻歪。博客中要注意将插件和页面弄到清爽,广告不用弄在惹人厌烦的位置,多上论坛交流。

6,多来A5学习最新的推广经验,新方法要勇于实践,模仿别人不能一味着模仿,要懂得加上自己的创新。

以上由襄樊团购网(www.yumituan.net)首发A5,望大家都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