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吧:我和我的网站的故事

 2011-01-11 14:39  来源: www.wzhan.ne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到底有多少个站长呢?特别是草根站长,没人统计过,估计得好几十万,绝大部分的站长和我一样,每天都过得很紧张、很忙碌,大多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和网站更新上。我来说说我这几年每一天做站的故事。现在每天的生活过得比较有规律。白天上班,晚饭后就可以安静的坐在电脑前,开始完成每日的工作。花上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论坛读贴回帖,再把网站当天的留言进行回复,这又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其余的时间就是更新网站了。文章写好后再仔细阅读,修改一些错别字或语句不通的地方,再设置内链,设置定时发布,一般要到十二点多才能结束。

每天更新网站,说心里话很难。尤其有时上得晚了,或者情绪不好时,感觉到脑子空空,不知该写些什么,这时,真有不想更新的想法。现在天冷了,南方的气温也很低,往往打几个字就要搓搓手,活活血,每天结束时,手脚都有些僵硬了。在这种情况下,也不敢有丝毫放松的心态,因为本人知道,如果一旦放松,就会为自己不更新找到理由,这种自我安慰会把惰性完全释放出来,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借口。那么,网站的更新周期就会越来越长,就如同许多基本已经放弃更新的网站一样了。

值得庆幸的是,支持网站的朋友渐渐多起来,每日光顾本站的ip和留言也多了。尽管很多的朋友只留下短短一句话,即使是简单的一句问候,一句支持也能让自己体会到朋友的关心。每当看到这些留言,心里就会有股暖流涌出,被朋友认可也是自己能坚持更新的动力来源。

建站以来,已经很久没有看电影、电视了。就连以前最喜欢看的小说也很少再看。现在看得最多的还是一些有关seo或网络推广方面的电子书,遗憾的是,业余时间实在太少,这时才深深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呀。由于本人基础差,有关网站建设,有关html,有关ps作图等基础知识了解得都不多,感觉到需要学习的内容太多,但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充分利用起来的学习时间真是太少了。为了做好网站,个人站长付出了很多,放弃了本可用于享受和娱乐的生活,每天孤独的面对着冰冷的电脑,想着如何才能把内容做得更丰富,如何才能提高网站的权重,如何提高关键字的排名。很多人只看到了那些已经成功的网络人光鲜的一面,却很少有人去想过这光鲜的背后有着多少的艰辛和汗水。

相信许多个人站长的情况都和本人类似,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个人网站的建设和维护上。也正是众多个人站长的付出,才形成网络内容的丰富性、实用性。现代人已经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只要有了疑难问题,首先就会求助于网络,可以说,只要你能想到的问题,大多数都能在网上搜索到相关的答案。而这些内容,有很多都是个人站长无私奉献的。可以说,网络的丰富多彩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这也是我们作为草根站长值得欣慰之处。文章由站长吧供稿,转载请注明站长吧(),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吧:谈谈原创文章对于网站的意义

    许多SEOer们成天到晚的喊原创,是的,不管是新站,还是权重很高的老站,网站的原创都是很重要的。采集的内容用户不喜欢,搜索引擎更不喜欢,原创真的是让站长们又愁又喜。今天站长吧给大家说说原创的意义。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漫谈网站流量的转化问题

    成功网站的标准是什么?小左觉得流量和排名的提升只能说明你成功了一小部分,对于一个正规经营的商业网站来说,网站盈利是头等重要的,只有实实在在的赚钱,才是网站成功的表现,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学习腾讯SOSO的病毒营销

    生活无处不营销,小左时刻关注互联网的变化,即使是很细微的变化都需要一颗很敏感的心,一个好奇的心,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从细微的变化中学习到知识,方法和技巧。在网络营销中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病毒营销,本篇文章介绍的腾讯SOSO的网络营销方式:病毒营销。

    标签:
    站长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