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吧:谈谈原创文章对于网站的意义

 2011-04-11 21: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许多SEOer们成天到晚的喊原创,是的,不管是新站,还是权重很高的老站,网站的原创都是很重要的。采集的内容用户不喜欢,搜索引擎更不喜欢,原创真的是让站长们又愁又喜。今天站长吧给大家说说原创的意义。

第一、网站刚上线,需要原创

从网站的上线开始就要给网站更新原创内容,在搜索引擎还没来抓取网站开始,站长们得辛苦工作就开始了,每天有频率的给网站更新原创,给网站找外链,这些都是在搜索引擎来之前要做好准备的。也许你会问:为什么要原创,我采集不行吗?如果对于垃圾站来说,采集的东西就足够能喂饱蜘蛛了,当对于一个正规的网站,光靠采集维护网站的更新是远远不够的,采集的东西对搜索引擎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新站在上线的时候就要保持原创,等网站的内容建设完成后,可像搜索引擎提交你的站点,等搜索引擎来抓取网站时,原创的东西会给搜索引擎收录网站带来作用。

第二、快照不更新,需要原创

网站上线后,就是要给网站进行每天的维护工作,站长们每天都很关心网站的排名,网站的快照是否更新,当遇到网站快照很长时间不更新时,第一要检查的就是网站是否更新了原创内容,网站的内容是否采集过多,快照对网站的权重来说是很重要的,对SEOR来说,让快照更新有规律的最好方法就是给网站有频率的更新原创内容,就算你写不出原创,你也要伪原创,采集的东西万万不可取。坚持接下来的几天按规律的更新原创内容,快照也很快就回来了。

第三、搜索引擎优化,需要原创

站长们做搜索引擎优化时,原创也是不可缺少的。蜘蛛每日在爬新你的网站时,会定时的抓取你的原创内容,你的原创内容被搜索引擎抓取之后会有更多的人看到你的文章,一篇好的原创,对一个网站来说是很重要的,它可以被转载很多次,在这转载的过程中,链接的被转载,可以给网站带来高权重的外链,高权重的外链是搜索引擎判断网站权重的标准,不管是百度还是GG都很重视外链。

第四、高用户体验度,需要原创

做网站的最高目的就是让你的用户对你的网站产生粘性。要想做到这点也不是很难的,用户来到你的网站也就是想看到有价值的东西,那原创对用户来说就是有用的信息,就是有价值的资源。站在用户的角度想想,陈旧的东西对大家来说不过是垃圾,再喜欢的东西,天天看到也会厌,要是你每天都能给大家带来新的东西,让大家喜欢上你的网站,流量有了还怕没有收益吗?要是连流量都没有那还有什么利益可谈。对于高用户体验,需要原创这点是大家毋庸置疑的了。

第五、网站的知名度,需要原创

要想给网站带来权重的知名度,我想站长朋友们也会选择从原创下手的。也许一篇原创对你来说比较困难,但是一篇原创给你带来的利益也是很客观的。要想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原创可以是下脚石,用原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有的人说我的原创里没有加上自己的链接,是不是对我们来说就没什么意义。这当然不是了,在一篇原创中,可以加上自己的关键词,提高自己关键词的知名度,原创的多,网站的活跃度也增加了,还愁着网站不会出名吗?

做SEO优化,我们不能输在原创上,虽然原创对站长朋友们来说有时很有困难,就算是你花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写出来的原创,也比你用一分钟,两分钟采集的内容要有价值的多。原创经历很苦,当是我们还是要坚持。文章由站长吧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吧:漫谈网站流量的转化问题

    成功网站的标准是什么?小左觉得流量和排名的提升只能说明你成功了一小部分,对于一个正规经营的商业网站来说,网站盈利是头等重要的,只有实实在在的赚钱,才是网站成功的表现,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学习腾讯SOSO的病毒营销

    生活无处不营销,小左时刻关注互联网的变化,即使是很细微的变化都需要一颗很敏感的心,一个好奇的心,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从细微的变化中学习到知识,方法和技巧。在网络营销中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病毒营销,本篇文章介绍的腾讯SOSO的网络营销方式:病毒营销。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我和我的网站的故事

    中国到底有多少个站长呢?特别是草根站长,没人统计过,估计得好几十万,绝大部分的站长和我一样,每天都过得很紧张、很忙碌,大多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和网站更新上。我来说说我这几年每一天做站的故事。

    标签:
    站长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