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吧:漫谈网站流量的转化问题

 2011-02-16 16:5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成功网站的标准是什么?小左觉得流量和排名的提升只能说明你成功了一小部分,对于一个正规经营的商业网站来说,网站盈利是头等重要的,只有实实在在的赚钱,才是网站成功的表现,对于许多网络爱好者还说,这观点可能有点偏激,但对于网络创业者来说,网站盈利=网站成功。“不赢利的网站是可耻的”。今天小左要给大家说的,是关于有效转化的问题。当我们架设了一个网站,随着其的发展,大家会越来越有成就感,因为网站会逐渐的被大家熟识,从开始的每天几IP,到后期的每天几百,甚至几万的IP,这是让人眼红,让人羡慕的。但是这些都是表面现象,这个数据仅仅只能说网站的客户源很广,但是到底站长有没有很好的利用到该资源,这我们就无从考证了。

有人会问“做成上面这样还不叫好,那到底做到什么样才叫好呢?”,每个人与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站长与站长之间的目的也是不同的,可能下面所说的结论纯在一定的片面性,在这里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什么样才叫好?”这个问题举实例来给大家说明。小左接触网络的时间应该算早的,记得当时“HAO123”出来的时候,许多人并不看好,原因很简单,因为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全部都是一些站点的链接,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情(想必大家都清楚吧!)实在很令人惊讶。再一个,有些站点每天只有几百人的浏览量,但是他的收益可以高到日赚百元;有的站点每天的浏览量可以高到上万,其的收益也是日赚百元,相比一下就不难发现,前者的站点做到了很好的转化。

通过前面说的一些东西,大家应该明白了这篇文章意图,那么我们应该如果做到有效转化呢?这里就要对人为习惯及人为需求进行分析,至于如何分析,大致的意思给大家说说。

一、行为习惯分析。其实上面说的两点都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人为习惯分析,意思就是说,对上网用户的习惯进行分析,得出结果后,对网站做出符合人为习惯的改动,大家可以将之理解为用户体验,当然其与用户体验也有很大的区别,至于区别是什么,大家慢慢的去理解吧。举个例子说明下:广告的位置选择,有些朋友喜欢在文章末尾放置广告,有些朋友喜欢在文章开始之前放入广告。如果大家要问“哪种好?哪种好?”,每一种放置方法,大家都能够找到很好的理由。比如,放在文章末尾的,大家会说,看完文章觉得累了,如果有吸引读者的图片广告,应该会吸引其点击;放在文章开头的,大家会说,进入文章页面,如果广告很有吸引力大家应该也会点击广告。其实这样理由就是对人为习惯的分析,至于到底谁好谁坏,那就要看你时候的“市场”调查或者“市场”统计了。

二、需求分析。其实这一点是对人群的需求分析,有的朋友喜欢在自己的站点内投放DIY广告,而这种广告就需要进行需求分析了,思考的方向大致为:流行商品,名牌女装,名牌化妆品等等。为什么会思考这些内容,原因很简单,现阶段这个族群的人员需求量非常高。但是在投放广告时,提醒大家一句,投放该种广告,还应该考虑到站点整体的方向性。很简单的道路,我这里是技术站点,结果我自己放上的广告是关于美容美发的,那么问一下了,大家认为该种广告的转换率高不高?

其实上面说的再多,在这里都仅仅是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策略。想法不同、方法不同、策略不同,最后做出来的效果也不同。上面说站点的方向性决定了广告的大体内容,其实也不尽然,如果不相信也可以举个例子,比如刚过不久的节日——情人节,如果在该节日快到之前,放上相关订花的广告呢?

好了,今天说的不少,最重要的是告诉大家要学会思考,当自己想通了,想透了,那就行动!只行动不思考,那是忙干;只思考不行动,那是愿望。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财源广进,更上一层楼!文章由站长吧供稿,转载请注明站长吧(),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吧:谈谈原创文章对于网站的意义

    许多SEOer们成天到晚的喊原创,是的,不管是新站,还是权重很高的老站,网站的原创都是很重要的。采集的内容用户不喜欢,搜索引擎更不喜欢,原创真的是让站长们又愁又喜。今天站长吧给大家说说原创的意义。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学习腾讯SOSO的病毒营销

    生活无处不营销,小左时刻关注互联网的变化,即使是很细微的变化都需要一颗很敏感的心,一个好奇的心,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从细微的变化中学习到知识,方法和技巧。在网络营销中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病毒营销,本篇文章介绍的腾讯SOSO的网络营销方式:病毒营销。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我和我的网站的故事

    中国到底有多少个站长呢?特别是草根站长,没人统计过,估计得好几十万,绝大部分的站长和我一样,每天都过得很紧张、很忙碌,大多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和网站更新上。我来说说我这几年每一天做站的故事。

    标签:
    站长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