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吧:学习腾讯SOSO的病毒营销

 2011-01-29 14: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生活无处不营销,小左时刻关注互联网的变化,即使是很细微的变化都需要一颗很敏感的心,一个好奇的心,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从细微的变化中学习到知识,方法和技巧。在网络营销中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病毒营销,本篇文章介绍的腾讯SOSO的网络营销方式:病毒营销。

腾讯QQ有巨大的用户群,其同时在线用户已经达到1亿人,在这么大的一个平台上开展营销,其传播的速度的高效性会令你叹为观止。其中有一个很著名的网络营销案例就是2008年的可口可乐利用QQ点燃奥运圣火进行体育营销和网络营销的结合来宣传可口可乐的品牌。可口可乐的之所以成功除了建立在QQ的庞大用户群之上,同时也是首创的一种营销模式,其创新性,让用户感觉不到是在做广告,而是一种参与,所以才使得一夜之间上百万的用户点燃了奥运圣火。

自可口可乐利用QQ开展网络营销之后也有其他公司借鉴可口可乐的营销之道比如今年的亚运会,361°也用了同样的方法,但是效果甚微,一个主要的因素是亚运会的影响力比不上奥运会,同时QQ用户也对这种宣传没有了好奇之心。

此次腾讯为了宣传其搜索引擎SOSO采用了新的营销方法,其中当然也利用了病毒营销,不过这次却给用户甜头,从而促进用户的主动传播。看图说话:

中国人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喜欢免费的东西,所以SOSO为了加强其营销效果采用了赠送免费QQ秀,这只是让用户参与的第一步,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呢?还有第二步,那就是推荐给好友,或者转发微博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奖励,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必欲取之必先与之。

其实这里面腾讯还是进行了双重营销那就是借助这次活动推销其微博产品。很多用户可能没有开通微博,但是为了获得免费的奖励不得不开通微博,那么如果该用户使用微博之后觉得不错,腾讯就有多了一个忠实的用户。

网络营销方法很多包括搜索引擎营销,门户广告投放,网络视频营销,EDM等等,但是要想获得更好的效果就不能依葫芦画瓢,网络营销也需要好的创意,而这个创意的成功与否就在于你的创意是否建立在为用户考虑的基础之上。文章由站长吧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吧:谈谈原创文章对于网站的意义

    许多SEOer们成天到晚的喊原创,是的,不管是新站,还是权重很高的老站,网站的原创都是很重要的。采集的内容用户不喜欢,搜索引擎更不喜欢,原创真的是让站长们又愁又喜。今天站长吧给大家说说原创的意义。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漫谈网站流量的转化问题

    成功网站的标准是什么?小左觉得流量和排名的提升只能说明你成功了一小部分,对于一个正规经营的商业网站来说,网站盈利是头等重要的,只有实实在在的赚钱,才是网站成功的表现,

    标签:
    站长吧
  • 站长吧:我和我的网站的故事

    中国到底有多少个站长呢?特别是草根站长,没人统计过,估计得好几十万,绝大部分的站长和我一样,每天都过得很紧张、很忙碌,大多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和网站更新上。我来说说我这几年每一天做站的故事。

    标签:
    站长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