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今的外链应该如何做好呢

 2011-01-13 23:5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都说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的确如此,现今的SEO就是围绕这两点来做的,众多的草根站长每天的工作内容都是更新发表文章和发外链接。今天不说网站内容如何做,下次会谈到,还是来谈谈外链的重要性和如今的外链应该如何做好呢?

上面的那句话就可以看出,外链建设在SEO中重要性,虽说内容是根本,但没有外链也是不行的,只有拥有强大的外链接加上丰富的内容,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才会上去并且稳定,否则你的排名会时起时落,很不稳定,所以,外链建设必须也要放在工作的重心。很多时候,在内容都相差不多,收录几乎不多的情况下,网站优化拼的是外链,看谁的资源丰富,那谁就能把排名搞上去,而要做好外链建设,个人认为无非就是下面的几种。

第一、去论坛、博客发外链。这也是最普遍的做法,效果也是最不佳的一种方法。为什么这样说呢,或许你会说在以前这种发外链接的方法是非常实用的,但现在已经过时了,如今的搜索引擎已经把论坛、博客的外链接降权啦,基本上可以说没有什么效果,除非是拥有大量的论坛、博客外链,但这对很多个人网站来说并不现实,并且要达到数量庞大并非一两天的事情,过快发外链会被搜索引擎发现。

第一、找友情链接。这是个好方法,只要找到相关性强的友情链接,对网站的排名是很有帮助的,当然不相关的友情链接并非就没有作用,只是弱了些。这个发外链的方法适合个人站长长期操作,可一步一步有计划地添加,想找高质量的友情链接就得发费些精力啦。

第三、发软文。如在A5上发表一篇文章,然后留下链接,这可是高质量的外链,效果显著,但是对很多站长来说,写作能力不是很好,不知如何下笔好,没关系,只要有心认真去写,会有灵感的,建议大家多看别人的文章。这种外链还有一个好处,在A5发表的文章会被其他网站转载并带上你网站的链接,这样就可以增加你网站的曝光率,对网站排名是有益的。

第四、利用自身的网站作为外链资源。这也是要说的重点,个人认为利用自己手中的网站资源来发外链效果是最佳的。众所周知,如今想要在其他网站发个外链接是非常困难的,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可自己建设一些网站,认真经营好,积累在搜索引擎中的权重,然后在这些网站上发外链接效果显著,比上面所说的三种都强,当然前提是你的这些网站资源要有一定权重,这就需要你的付出和努力。

看了上面所说的四种发外链的方法后,你是否清楚现在的你应该如何做好外链呢,相信你已经有一定头绪了,建议大家多种形式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发挥出外链的强大作用。本文在A5首发,转载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