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广州SEO浅谈:中小企业网站建设要点

 2011-03-02 08:2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广州SEO封跟大家一起讨论下: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第一步也是基础——网站建设

现在众多中小企业都开始警觉,预示到网络的魅力,网络营销的强大,在我从武汉来到广州后,更是感受到广州企业公司对待SEO、SEM的认识远超过其他地区。

但是企业对网络营销的看重归看重,了解归了解,各大中小企业在具体实施网络营销方案的时候依然存在较多问题,企业老板认为他们做了SEM方案就可以短期或者永远有效果,马上就可以盈利,或者有的聪明老板直接去投放百度AD……

做任何事还是需要脚踏实地,企业做网络营销依然,在网络营销方案实行前第一步就是网站的建设,这个根基一定要打好,网站的程序代码不能与SEO推广脱节,他们是相辅相成、相互推进的。网站的程序代码需要优化,而网站的SEO推广方案的执行更需要网站程序的协助。

一、网站代码要简洁,剔除臃肿、冗余

从目前我所接触到的企业来看,很多企业都是看重网站的美观度,所以就要求网站建设公司做些很炫的Flash或者大批的图片、JS、Ajax放在首页,甚至整个首页都是Flash。从SEO的角度来说,这对以后的优化推广会造成很大阻力。好的代码结构更利于搜索引擎的理解,而且越简单越好。比如,能用静态代码实现的就不要使用JS或者Flash,能用静态路径的就不要使用动态url,代码添加注释,网站结构层次分明,div嵌套合理等,把所有这些都简单化,这是一个网站进行SEO的重要环节,也是网站建设时要考虑到的代码规范化。

二、网站结构清爽干净,便于用户使用

一个简单易用的网站不仅对搜索引擎友好,更能留住用户,结构清晰的网站是搜索引擎抓取方便的良好保障。比如网站的导航清晰,层级分明,设计清爽干净等。从用户的角度考虑,如果用户打开你的网站,进入内页,无论如何也回不到首页了,除非点击浏览器上的后退按钮才能回去,你觉得这样的网站用户会再次访问吗?我们应该把网站结构做的尽量符合网民的使用习惯,而且越简单越清晰越好,如果你能做到傻瓜式的,那可以肯定的说,这样的网站已经对做SEO铺好了路,而且让用户更喜欢你的网站。简单到极致就是一种美,也是最好的用户体验,而大部分做SEO的人都为了优化而优化,整个网站上嵌入了过多的文字,过多的锚文本等,并没有做好UED,有可能通过SEO把网站几个关键词做到了百度首页,可是却伤害了用户,这样的网站又何谈转化率呢?

以上两点是广州SEO给一些企业在做网站建设时的一些建议和参考,广州企业如有相关技术人员更好,若没有就最好跟广州网络公司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

原文由广州SEO封编辑撰写,首发于永孚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15年广州SEO爱好者年终干货总结会

    活动详情举办时间:2016年01月03日举办地点:广州举办规模:100-200人活动发起人:39健康网流量总监大吉特邀分享嘉宾:搜外ceo夫唯老师、太平洋网络seo总监黄勇老师,39健康网seo总监大吉,微商营销专家胡丰,万表流量运营总监康国珍,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举了。会议主持:胡丰、小博士上午议

  • 广州SEO水煮鱼浅谈网站跳出率

    网站跳出率是网站统计专业用语,说白了很简单,就是当100个用户通过从任何方式进入你的网站,其中有50个人没有继续这从这个页面进入你网站的其他页面而直接关了网站,那么你网站的跳出率就是50%。网站跳出率越高就表明你的网站不受喜欢,或是你网站的用户体验差,这时

  • 水煮鱼分享广州SEO关键词排名经验

    广州SEO水煮鱼开博客还有几天就一年了,开始做博客时就只想做SEO,网络推广等大词,但深知自己的文笔不行,要上YY吹吹牛还可以,长篇大论的天天写,还真写不来。所以今年8月底就把关键词换成地方词广州SEO了。最近百度广州SEO一词变化太大了,可以说,一天一变,上来了

  • 广州SEO水煮鱼:怎么样做SEO?

    SEO百度一下大家都知道,百科有,说白了就是让自己的网站在搜索引擎搜索某个关键词时靠前。那么怎么样去做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大家都知道,SEO就是提高自己网站权重,记住是搜索引擎认为的权重,不是你,不是我,更不是第三方。内锚外链也是很多常说的,做好网站内部内

  • 百度6.24更新广州SEO黑马很给力

    关于广州SEO在前段时间爆出了众多所谓的传奇故事,目前该词百度排名首位(并长期稳居)的个人博客,该博客也多次被人谈论研究,卢松松也在其博文中推荐过,该博客博主确实值得关注、佩服,目前搜索关键词SEO好像已经超过了SEOWHY(这里要说明一点,这只限于在百度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