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借微型企业政策 给力中小网站长

 2011-03-02 10:21  来源: http://www.hqqhw.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您是一个潮人,那么一定会把“给力”二字常挂嘴边,因为时尚的人都知道,“给力”二字在2010年红遍网络之后,几乎以风卷残云的速度占据了每一个人的嘴巴:人民日报、晚会主持……如果,你还不知道这简单而给力的“给力”二字,那你真的OUT了。

当然,如果您是个体老板、中小企业家,特别是重庆的个体老板、中小企业家,一定知道重庆政府给予他们的给力优惠政策。如果这个您也不知道,那我不说您OUT了,但我要说:您吃亏啦!

2010年6月7日,市政府7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微型企业的若干意见》,在全国率先整体推出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将微型企业发展工作纳入十大民生工程,并提出发展6万户微型企业,新增30万就业岗位的目标。

现在,笔者就结合自己申办微型企业(重庆尚杰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的过程,详细解读微型企业政策,让更多想创业、想当老板的朋友从微型企业开始,乘微企之风帆,扬事业之美名;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微企的行业,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互利互惠!

首先说一下申请过程。

作为被征地拆迁家庭,一直关注微企的相关信息,在政府下达创办微型企业文件后,笔者便仔细研读相关文件和政策,确定自己在政府帮扶的“九类人群”之中,且满足申请微企的其它一切条件。于是在2010年10月便到工商局去领取微型企业创业申请表,准备各类需要的文件,跑社保办、政府办审批材料、盖公章等等。

作为重庆十项民生工程的微型企业项目,有着严格的操作程序,相关资料和程序都有着严格的控制。在把全部的材料交工商局几天后,便收到通知到涪陵五天,主要学习培训管理相关课程。

通过这五天的学习,对微企有了更加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相关政策也有了更为详细的认识,对接下了要走的程序有胸有成竹。在这之后,主要就是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开始营业。

政府给微企最给力的优惠政策。

在资金帮扶方面,主要按照《重庆市微型企业创业扶持管理办法》(试行)(渝府发〔2010〕192号)第六章第二十一条至二十五条给予支持,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1、注册资本补贴;区县财政部门根据微企实际情况,在不超过注册资本金50%的比例范围内进行补助。

2、税收补贴;财政部门按企业上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计算税收优惠财政补贴,以获得的资本金补助金额等额为限,实行先征后返。

3、贷款财政贴息;微型企业可在开户银行申请不超过投资者投资金额的50%的贷款,用于借款人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或固定资产购置,并按有关规定享受财政贴息。

4、行政规费减免政策;微型企业办理证照、年检、年审等手续,3年内免收行政性收费。

尚杰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从创办至今,共投入资金10万元,主要包括注册资金、公司规划相关开销、网站建设及员工工资等方面。但因为是政府帮扶的微企,得到了政府给力的扶持资金3万元,外加前面提到的其它方面帮扶。

此外,政府还提供担保贷款,帮助微企解决资金难题。

除了给力的资金支持外,还给以创办者能力方面的培养和提升,在2010年底,由地方组织的中小、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班在涪陵进行,由地方出资包吃包住包学。在培训班里不断学习到了管理相关的知识,更认识和结交了一大批有知识、有理想,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将是企业发展一笔伟大的财富。

申请微企的注意事项

申请微型企业,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是政府发展中小企业、帮助就业、增加收入的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因此在操作过程中就会有一定的资格限定和要求。在此提醒创业者在准备材料和提交资料的时候应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拿捏准方向,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就有可能费力不讨好的结局。

申请微企,申请微企,必须要满足以下几个硬性条件

1、必须需要重庆户口;

2、必须属于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农转非”人员、三峡库区移民、残疾人、城乡退役士兵、文化创意人员、信息技术人员。指从事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和外包服务的“九类人群”。

3、无在办企业。

微型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应是一方你我必争的热土,能够让更多的有志者实现人生的目标,共创事业辉煌!

在政府如此给力的帮扶政策大环境里,重庆尚杰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环球企汇网)正朝着“打网络广告像做公交那么方便”的目标大步迈进。环球企汇网将努力践行微企的使命,探索微企发展的新路子,迈出坚实的步法,做微企的受益者、践行者、推广者。

我们承诺,环球企汇网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开疆辟土;环球企汇网将用真心奉献优质高效的服务,来回馈政府和所有企业对本公司的支持,披肝洒胆矢志不渝!

我们珍惜并期待每一次为企业竭诚服务的机会,架起企业与客户、客户与企业发展共赢的桥梁,托起企业飞速发展的一片蓝天,来回报微企带给我的们利好,做一个给力的微型企业。

本文原创环球企汇网(), 转载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瑞银信:金融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助力中小微型企业成长

    当前,科技创新规划已经是重要的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金融业的重要职责。近几年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对传统金融生态圈正在不断进行创新的变革。瑞银信是以第三方支付为核心业务的国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在新的机遇挑战面前致力提升变革自身的服务模式和优化运行结构。

  • 宏福孵化器被认定为第一批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根据《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管理办法》(京经信委发〔2017〕24号)、《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管理办法》(京经信委发〔2017〕25号),北京市经信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申报、评审

    标签:
    微型企业
  • 平安普惠:金融科技驱动普惠金融赋能小微型企业

    在我国的经济体系中,小微型企业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在提升经济发展速度、解决就业等方面也起到了极大作用。不过,小微型企业在金融服务面前却始终处于弱势,据统计,国内能够得到完善金融服务的小微型企业只有20%。从传统金融的角度来讲,对于风险的控制是金融服务的本质,但是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微型

    标签:
    微型企业
  • 如何开辟互联网 关于微型企业建站的想法

    目前我国微型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但是在微型企业的发展中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包括资金短缺、融资困难以及在经营管理、市场竞争力方面的不足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微型企业除了依靠政府的扶持外,还应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开辟

    标签:
    微型企业
  • 中小微型企业独立电商运营的出路

    从今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这意味着,众多小规模电商网站将从中获惠。给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和营业税,将极大改善草根电商团队的创业环境,更多资本不充足的小微企业将进入电子商务

    标签:
    微型企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