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普惠:金融科技驱动普惠金融赋能小微型企业

 2018-01-24 10: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我国的经济体系中,小微型企业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在提升经济发展速度、解决就业等方面也起到了极大作用。不过,小微型企业在金融服务面前却始终处于弱势,据统计,国内能够得到完善金融服务的小微型企业只有20%。

从传统金融的角度来讲,对于风险的控制是金融服务的本质,但是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微型企业在获得金融机构的授信方面却困难重重。因为自身缺乏必要的抵押物,使小微型企业难以获得金融机构的资金付出,即便是有些企业能够获得一定额度的授信,其成本往往也比较高。金融服务上的短板,极大的影响了小微型企业的正常发展。

不过,普惠金融的出现为小微型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提供了机会。在平安普惠看来,普惠金融突破时空界限,减少信息不对称,提高了金融效率,给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带来了质的改变。尤其是在金融科技不断更新迭代的背景下,普惠金融对小微型企业的赋能正在加强,已经成为解决小微型企业金融难题的重要手段。

金融科技对于普惠金融的驱动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在客户体验上,以平安普惠为例,引入金融科技后,平台的业务办理效率更高,而且极大的降低了金融服务的门槛,使客户能够体验到一站式金融服务的便利。其次是业务效能方面,金融科技融入了整个借款流程的各个环节,使金融机构在业务办理方面既能精简流程,又能节约成本,业务效能得到极大提升。

在风险控制方面,金融科技的作用更加明显。平安普惠(全称“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始终重视风控体系的建设,借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以及反欺诈扫描、人脸识别等技术,建立其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在成熟风控的保障下,平安普惠已经实现了智能风控,通过大数据为客户描绘出信用图谱,既节省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又提升了风险控制的精准度。

以此看来,金融科技在驱动普惠金融发挥更大效能方面作用明显,尤其是对小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方面,提升了金融机构服务的准确性、完整性以及安全性,让小微型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型企业

相关文章

  • 瑞银信:金融科技创新持续发力,助力中小微型企业成长

    当前,科技创新规划已经是重要的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金融业的重要职责。近几年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对传统金融生态圈正在不断进行创新的变革。瑞银信是以第三方支付为核心业务的国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在新的机遇挑战面前致力提升变革自身的服务模式和优化运行结构。

  • 宏福孵化器被认定为第一批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根据《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管理办法》(京经信委发〔2017〕24号)、《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管理办法》(京经信委发〔2017〕25号),北京市经信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申报、评审

    标签:
    微型企业
  • 如何开辟互联网 关于微型企业建站的想法

    目前我国微型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但是在微型企业的发展中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包括资金短缺、融资困难以及在经营管理、市场竞争力方面的不足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微型企业除了依靠政府的扶持外,还应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开辟

    标签:
    微型企业
  • 中小微型企业独立电商运营的出路

    从今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这意味着,众多小规模电商网站将从中获惠。给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和营业税,将极大改善草根电商团队的创业环境,更多资本不充足的小微企业将进入电子商务

    标签:
    微型企业
  • 借微型企业政策 给力中小网站长

    借助政策的有力支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面提升电子商务品牌。

    标签:
    微型企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