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IDC诚信调查 与站长唇亡齿寒

 2011-03-15 16: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原始人”事件引爆国内IDC诚信危机

2009年7月3日,江苏泰州一家名为“原始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ISP增值服务提供商突然倒闭,曝出创始人“卷款跑路”的消息,公司人去楼空,数十万托管网站受影响。随后,维权无门的60名站长集体前往泰州市姜堰电信局和姜堰市政府寻求解决。公司所属的上百台服务器机房被封锁,数十万网站受到影响。7月5日,法院对“原始人”解除查封,部分员工回到公司上班,但是服务器依然处于被保全状态。7月29日,该公司网站挂出公告称融资失败,并声称将申请破产。8月5日泰州电信发公告称将于10日停止“原始人”的网络接入服务,同时对托管在“原始人”机房的IDC进行登记。8月8日开始,陆续有IDC接到电信部门领取服务器的通知。8月11日消息,泰州电信宣布对“原始人”断网后,目前大多数站长已经取回服务器。“原始人”负责人“卷款潜逃”风波告一段落。

泰州“原始人”事件可谓一场闹剧,由此也迁出了对于国内IDC企业诚信问题的思考,国内idc一度陷入诚信危机之中。IDC企业做为提供网站接入服务的网络基础服务供应商,肩负了国内百万站长和网站稳定安全运转的责任和重担。每一个网站背后都凝结了个人站长无数的血汗,而辛辛苦苦所积累所堆积起的劳动成果瞬时间因为idc方出现问题而关闭封停,一切化为泡影,损失惨重,对于个人站长来说是打击巨大的。近年来icd门槛逐渐降低,大量idc企业涌现,由于金融危机和网络基础服务供应链出现的各种问题,不少IDC企业处于亏损之中,无法给站长提供有保证的服务,让站长对于idc的信任一下降到冰点,如何选择一家服务值得信赖的idc也成为站长做站中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网络整治考验国内IDC诚信体系

在经历“原始人”事件不久,09年底,一场突入袭来的网络整治风暴刮遍中国互联网。CN域名因涉黄被央视曝光,随即cnnic禁止个人注册cn域名,工信部展开对涉黄非法信息网站的大量清查。而在此次网络整治中,不少idc机房因害怕查出违规网站受到牵连,采取了“一刀切”的态度,一个网站出了问题,整个机房跟着遭殃。不少站长抱怨,自己的网站一向正规经营,就因为所在机房中有一个网站涉黄,idc将整个机房的网站全部关停。关停就算了,想要联系机房取回网站,也没有回应,耽误了网站更新,一天要损失好几千的流量,心血就这样白费。

这场持续了半年多跨越09和10年的网络整治,让中小站长损失惨重。这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网站并没有违规经营,仅仅是因为“一刀切”受到牵连,而损失惨重。这场整治中,不少站长对于国内idc不再信任,即便是合法经营,也打算将服务器搬至美国。再加上实名备案越来越繁琐,由idc信任危机而引起的网站“搬家热”在去年兴起,香港主机、美国主机受到站长”青睐“,国内idc步履维艰。

唇亡齿寒 站长发展关乎IDC发展

国内知名idc企业有着五年运营经验的中国广州IDC(www.idc020.net)的所有主机,是大型计算机系统,使用最先进的NAS储存+热迁移技术,运用云计算技术。虚拟主机,采用国内虚拟类的领先技术,而不是在传统服务器上直接划分空间。中国广州IDC一直以来都很注重企业诚信体系的完善,其负责人告诉我们:“如果说站长和idc企业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如鱼和水,唇和齿一点不为过。中国互联网经济已经初具规模,正处在一个强势爆发的增长性阶段。随着网民的增长,搜索、社区、电子商务、游戏、视频、微博等应用逐渐深入人们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的各个角落。各类网站的兴起让idc企业有了生存的空间和发展的余地。互联网基础服务商的爆发是伴随着以个人网站为基础的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而来的,如果没有个人网站和企业网站的发展,也就没有idc企业今天的市场规模。目前紫云网十分重视诚信制度的完善,在之前的网络整治中,虽然大量查处了违规网站,但绝对没有查封任何合法经营的网站,“一刀切”的管理方式在紫云网的经营理念中是不存在的。除了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外,在售后服务上,紫云网业十分重视用户的反馈,力图做到用户满意、放心。在今年力推的站长联盟主机分销平台,一天内不满意就可以退款的服务深受站长好评。紫云网诚信体系已经建成,今年将尽力完善,使用户更满意。”

1月19日,CNNIC发布了《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4.57亿,较2009年底增加7330万人。域名总数为866万,中国境内的网站数191万个。虽然网民不断增长,但域名和网站数量逐年下降。这对于idc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很可能会加速idc市场的洗牌,淘汰一批诚信上无法得到用户信赖的idc商家。新时期,唯有加强idc诚信体系的建设,才能迎来新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国内IDC市场竞争激烈 美国虚拟主机优势扩大

    随着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快速的发展,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和中小企业加入到网站建设的大军当中来,希望在网络中可以开展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而个人选择建站一定不会去选择那昂贵的独立主机,必然要使用到虚拟主机,而现如今网络上各大虚拟主机让大家眼花缭乱,让人分不清真伪。而在小编看来虚拟主机最为成熟的还是美国虚拟主

  • 站长网播报:香港主机也许要跟国内IDC同步 微信公众平台改版

    1.买香港主机的站长注意:香港主机也许要跟国内IDC同步最新补充,来自云立方网IDC提供的信息:松松,你联系的某idc知道的太局限了,更多是在猜测。1、阿里云他们的线路用了极少的中国电信直连线路因为电信线路昂贵至少600元以上成本价格,他们用的更多是香港本地带宽够便宜,所以一旦流量大了到大陆的骨干线

  • 买香港主机的站长注意:香港主机也许要跟国内IDC同步

    最新补充,来自云立方网IDC提供的信息:松松,你联系的某idc知道的太局限了,更多是在猜测。1、阿里云他们的线路用了极少的中国电信直连线路因为电信线路昂贵至少600元以上成本价格,他们用的更多是香港本地带宽够便宜,所以一旦流量大了到大陆的骨干线路宽带满了ping值就高很正常。2、因为他们被攻击了线路

  • 从美橙互联K站事件——谈谈DNS和国内IDC

    近日,从QQ群、微博等渠道看到有人在谈“使用美橙互联虚拟主机网站被K”、“网站在美橙互联大面积出现收录下降”、“美橙互联DNS屏蔽百度蜘蛛抓

    标签:
    国内IDC
  • 国外虚拟主机商集聚国内IDC市场展开年度圣战

    2012年度国内互联网继续稳速发展,在电子商务热潮的带动下,空间应用的需求也更为广泛,国内虚拟主机市场潜力巨大。在此巨大的商业利益驱使下,国内市场上现有的虚拟主机商们更加卖力,同时新的虚拟主机商也瞄准商机不断入驻。国内IDC市场可谓群雄竞逐,展开了年度最大

    标签:
    国内IDC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