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6款国内外SNS开源软件 搭建社交网站利器

 2011-03-29 09:07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有时称为社交网络,有时称为社会化网络,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如果对SNS概念还很模糊,说到人人网、开心网你就明白了。

去年360圈、蚂蚁网接连关站给SNS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SNS热潮并未真正退烧。在淘宝网2010年年会上,马云表示淘宝今年的第一件大事是必须SNS化,另外,据传人人网拟赴美IPO。可以明确SNS潜在的巨大商业价值正在被挖掘。

本文整理出6款目前比较适用的国内外SNS开源软件,全部基于PHP + MySQL开发,在搭建社交网站或社区电子商务网站前不妨先了解一下,找到更符合自己需求的网站系统。

国内:

1、UCenter Home

UCenter Home是康盛创想开发的一套SNS系统,在国内使用非常广泛。UCenter Home不仅功能非常齐全,其配套的漫游平台提供丰富的第三方插件,这无疑是做娱乐SNS网站最快捷的方案。

2、iWebSNS

iWebSNS提供日志、相册、群组、分享、心情等常用的SNS功能,相对其他程序,iWebSNS算是一套比较精简的SNS系统,几乎找不到冗余的代码,另外代码彻底开放也是它最大的特色,因此iWebSNS非常适合做二次开发。

3、ThinkSNS

国内另一款比较知名的SNS开源软件,基于ThinkPHP框架开发,操作简单,融入一些人性化功能。新版ThinkSNS 2.0转向微博。

国外:

4、Dolphin

boonex公司出品的Dolphin,是一个在国外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构建系统。Dolphin可以将YouTube、MySpace、Odeo、Flickr、Match 和 Facebook等整合在一起。Dolphin提供多达35个模块,并可以个性化定制。

5、OpenPNE

OpenPNE是一款开源的来自日本的成熟的sns网络程序,整体架构仿效日本最大的sns网站mixi,和MySpace有着80%以上的相似度,除具备sns网站基本功能,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的用户隐私保护机制非常安全。

6、NetworX

NetworX 是一个为企业和组织开发的社会网络和媒体的技术平台。使用NetworX,公司可以很容易地创建在线社区和企业的营销措施,以提高客户忠诚度和提高客户体验。它提供档案,团体,博客,论坛,活动,文件共享,评论,报告,照片和视频相册,用户创建的社区,日历,即时通知,和邮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