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设优秀BBS:基于论坛的九种宣传方式

 2011-04-18 13:4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推广基本都是大同小异,本文主要针对论坛的推广方式做以经验总结,从而更好的为论坛带来实质宣传效果。首先我们要知道一个概况:论坛的核心动力是什么?资源和交互试。说的通俗点即为丰富的内容以及活跃的论坛气氛。如果这些基本做的已经到位,那么我们再做如下宣传。以上的概况也是对论坛的一个基本要求。

1、利用网络炒作。对于论坛来说,首先你要明白这个词的意义。通过推手或者幕后人对公司、个人进行正面或负面的宣传评论,从而引起网友的关注增加人气。在通过网络媒体炒作之前我们要分析如何寻找一个切入点来引起大众的争议或者思考,然后再配合一条吸引人的标题,最后再开始写我们的炒作方案。但要求信息必须真实有效,或者与宣传存在并不是太大的差异,否则只会沦为笑柄了。

2、选择合适的论坛。我们这里要选择合适的论坛并不仅仅是可以发外链的论坛,而是尽可能的要选择存在可能成为论坛本身客户的潜在客户源论坛,相信这样的论坛也并不会很少。另外选择论坛还要注意以下几点:签名功能,支持链接功能,具有文章修改功能。具体如何使用我想也不用说太多吧。签名和链接用到的是个人签名带的超链接,文章修改指发表文章后不急着给文章加外链。过一段时间文章被版主或管理阅读后再修改文章信息加入超链接。

3、要有一个暧昧或者争议的题目。暧昧是可以使人进行联想的话题,但并不意味着一些违反国家法律的东西。既容易使人想歪,又无可厚非的话题是我们所追求的,或者是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吧”的感觉吧。另外,如果内容没有争议性的话很多人也只会一看而过,起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写文章注重争议性的推广和宣传,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帖子也带懂了,你要的宣传效果也达到了。

4、学会借势。要创造出一篇热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们可以到一些其他论坛寻找一些点击率很高的帖子,然后带到其他论坛进行转载。并在结尾的签名功能加上自己的外链,或者能在文章中加个“由什么网转载”是最好的,当然前提是不会被删除的情况下。

5、善用分节法。如果你的主题很长的话就没必要一次性的在一篇帖子中发完了,一方面如果帖子太长很多时候看帖的人不一定有很多的耐心去欣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承上的作用,再一次引发读者兴趣。这样的帖子就像是拍电视一样,看过了一次还想看第二次。但是追求数量的同时也不要太多了,那样要人看来就是成了纯粹的吊人胃口了。

6、用好自己的头像。头像可以更直观的反应你的网站或个人的形象,可以成为品牌的宣传,设计好的话会格外引人关注。不要忽视它的重要性,觉得无所谓,就像是LOGO一样,为的就是做个宣传和标识。

7、宣传发帖质量第一。发帖子并不是数量多了就可以取得大的成效。追求数量的同时更该看重帖子的质量。因为发的虽然多,但是没有质量的话产生的转换率必然也高不到哪去,质量高的话会要更多的人赞同你的内容提高文章宣传的转化率。而且质量高还会被很多人来采集转发都是可能的。

8、利用好回帖功能。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非要在主题内容处加外链发广告,以免文章被删便采用了回帖带广告的方式,但是如果内容丰富可以引发人热议的话,那么回帖最好保持在前几楼,然后带上相应的链接。另外回帖不仅可以起到超链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顶贴的作用,对主题帖的赞同。很多时候你发了外链后,网民是不敢随意点下去的,病毒泛滥到指定人心惶惶。利用马甲号发一句“楼主,你网站东西够详细啊!”这样就进一步了消除掉网民的戒心。

9、回馈分析。在哪些论坛发过帖子,带来的流量如何,转化率有多高进行详细的统计分析。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对高流量的帖子进一步进行顶贴回帖,使帖子可以产生最大的宣传效果。

本文撰写二进制网络原创:www.seo.bj.cn,A5首发,如有转载请注意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