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中小站长建站之路:盈利模式势关网站生存

 2011-04-27 20: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小站长建设网站,究竟做什么样的网站才是成功的网站?我们从现实角度对这个问题做出回答:能产生盈利效果的网站才是一个成功的网站。即使网站建设的再好,没有好的盈利模式流量再高也体现不了其存在价值。甚至很大一部分网站在建设之初便没有一个好的盈利模式,建设的时间越长,只会证明“烧钱”烧的越多,最后也只能黯然放弃。可以说在站长在网站的建设中没有有效的盈利模式是举步维艰的。那么,有效的盈利模式的的制定是必不可缺少,寻找网站盈利模式便是我们今天所论述的话题。

一:目前形势分析

随着需求上网的用户越来越多,不得不说网站这个行业充满着机遇。很多人瞄准了这个行情一股脑的扎进“站长”这个行业,但是机遇总是与更高的挑战并存,又有多少人获得了收获的果实,就有成倍的人在这倒下。据统计在中国站长中90%的站长属于亏本建设,5%左右的站长属于收支平衡阶段,其中只有4%的站长处于盈利阶段。其中自然有多方面的因素导致站长始终无法获利,但是一大部分因素也不乏站长找不到合理的网站盈利模式吧,最少的IP产生最大的盈利点,就是网站所产生的价值。

二:发展形势严峻

作为站长的我们可以说最为了解这个行业了,在很多人的眼中,站长是个吃的开的行业,正因为如此每一天才有那么多的人疯狂涌入这个职业中。但是事实是残酷的,淘汰淘汰再淘汰,最后还剩下多少人呢?用十之存一这个词来形容也绝不为过,甚至都还达不到。但是正因为更多人的盲目涌入,盲目建站才导致互联网资源如今的混乱。有弊也必定有利,搜索引擎索引完善了,国家政策严格了,同样是进一步对信息的过滤清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搜索引擎技术的革新垃圾性网站也会越来越多的被过滤掉。不过即便如此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中要取得盈利的网站也是少之又少。

在了解了中国互联网目前的发展形势问题外,便是要进一步讨论如何在“盈利难”这个问题上探求网站盈利之道,生存之根本。到底要建设什么样的网站才可以盈利,网站的盈利模式又在哪里?

三:盈利模式定位

目前网站的盈利模式无非于以下几种:广告、服务功能费、电子商务、搜索竞价、移动增值、信息内容费、付费游戏。你所建设的网站又从何盈利呢?不要因为仅仅是爱好去选择做一个网站,姑且抛开流量不去说,盲目的建设网站你有一套合理的盈利模式吗?网站是一个经济实体,靠什么盈利是不可回避的。建设一个网站一年两年没有盈利也没关系,毕竟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但是不可能永远不去赚钱啊,做网站不能成为一个投资的无底洞。所以说,站长实际点,建站要从盈利出发,选择具有盈利模式的行业之后再去建设也不晚。如果说所要做的网站连盈利模式在哪里都还是模糊不定还是再仔细思考后再做打算把。

四:盈利最大化

做一个盈利性的网站不应仅限于一种盈利模式,随着网站日趋发展的健全更应选择不同的盈利模式,以达到网站的最大价值最大盈利化。中小网站可能挂广告比较多以些,但是适当时候可以扩充电子商务,竞价,功能服务等,只要有有效流量都是可能实现的。不要整天的只顾着如何提升网站流量,也该关注关注网站盈利了。很多站长往往对于这方面只停留于投放广告,是不是该思考下了呢?不要让自己的努力付出越来越大,投资越来越多,收入却越来越少。在这方面更应从大型网站学起,虽然离的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一种模式的运用也并不可能,有的只是效果的差距。

五:适度投资

抓住机会适度的投资,看准了市场花一些钱去拼一把又何妨?作为一名想要成功的站长最忌讳的就是只收支,不开支。在经济领域投资对路,高的投资就代表高的回报。重要的是看你如何去处理这样一个问题,反过来在不恰当的时候去花钱做投资那只是在充大头。在网站建设之初的适度投资可以使网站更快的步入正轨,运营成熟后投资是为了把网站引到一个高的盈利点,所以在看准了市场和机会后,适度投资利大于弊。

总结:网站盈利模式关乎网站生存,站长生计。在提高流量的同时,是不是更应注意一下盈利模式呢?不要仅仅为了排名,为了流量。模式不对路,只会事倍功半。本文原创来自电商圈: ,A5首发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